苏迪曼杯三连冠,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员表现出色
发布日期:2023-06-01  09:42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21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的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中,中国羽毛球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实现了苏迪曼杯三连冠。

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混合团体羽毛球赛事,苏迪曼杯一共举办了17届,中国队17次参赛12次夺冠。本届比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作为东道主和卫冕冠军的国羽是满额报名的3支队伍之一。在此前的第二场半决赛中,经过7个多小时鏖战,中国队以3:2逆转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卫冕苏杯无疑是国羽本届比赛的第一目标。此外,苏迪曼杯作为奥运积分赛的首站比赛,对运动员的意义不言而喻。

决赛赛场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员郑思维、黄雅琼、陈雨菲、王昶代表国家队出战,最终在第一场混合双打和第三场女子单打比赛中顶住压力、不负众望,战胜对手,为取得最后的胜利起到了关键作用。

苏迪曼杯获胜,也意味着巴黎奥运会首站积分赛落幕,这仅仅是国羽冲击杭州亚运和巴黎奥运的第一步。接下来,让我们期待更多惊喜。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