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东海云廊!浙江省第四届生态运动会舟山定海开锣
发布日期:2023-06-02  08:57访问次数:作者:竞赛处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28日,在东海云廊的西起段1840广场,浙江省第四届生态运动会拉开大幕。随着启动杆的推动,象征舟山定海这座海岛历史文化名城的神舟扬帆起航,这个特别的启动仪式意味着生态运动的种子在此扎根,驶向美好的远方。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又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而生态运动会以体育为媒,融合山水、文化和旅游,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等重大战略落地见效,经过连续3年的培育打造,先后走进12个市县、举办了15站赛事,“绿水青山·运动浙江”理念渐入人心,成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

本届生态运动会定海站汇聚了全国徒步大赛、长三角街舞公开赛、青少年轮滑邀请赛以及城市定向赛等各种比赛,在定海展开了一幅五彩律动的运动长卷。其中,全国徒步大会规模最大,近3000名选手“神行定海山”,毅行于海岛的青山秀水和最美步道。2023“东海云廊-千年古城”第三届长三角街舞公开赛劲舞炫风,Breaking 霹雳舞个人斗舞组以及A11Style 自由风格个人斗舞组与海天共舞。“东海云廊-古城千年”浙江省青少年轮滑邀请赛迎来最年轻的春青力量。小选手们在3公里迷你轮滑马拉松赛道上风驰电掣,勇往向前。于6月初举行的“海上古城 ·千年定海”探索之旅城市定向赛则穿梭在有厚重历史和人文积淀的定海古城,近千名运动员将以自己的方式实现了一次文化意义的“打卡”。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