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浙江省体育局网站下载。

一、概述

2009年,浙江省体育局按照《条例》规定和省政府办公厅的要求,立足体育管理职能,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加强监督检查,扎实稳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浙江省体育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

(一)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浙江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形成了较为规范的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并在省体育局办公室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为社会公众提供方便。

(二)加强督促检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对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三)进一步完善了以政府网站为主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体系。省体育局把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在网站改版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功能。

(四)建立健全了积极稳妥的信息披露机制。注重发挥好所属《体坛报》的作用,及时公开有关政府信息。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不定期发布重要体育信息和行业热点新闻,全年共举行各类新闻发布会26次。

(五)加强学习培训。举办局系统有关人员信息发布工作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局系统广大干部运用《条例》的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09年12月31日,我局在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体育信息1248条。其中机构职能栏目发布信息5条,法律规范栏目发布信息2条,行政许可栏目发布信息12条,群众体育栏目发布信息210条,竞技体育栏目发布信息250条,体育产业栏目发布信息55条,规划计划栏目发布信息1条,统计报告栏目发布信息0条,人事管理栏目发布信息4条,廉政建设栏目发布信息4条,专题专栏栏目发布信息76条,体育动态栏目发布信息62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现阶段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全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对此,省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省体育局办公室将不定期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督促及时公开、更新。

(二)对省体育局网站信息公开栏目进行更新改造,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三)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四)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同时,根据实际需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和相关电话咨询,满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的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