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程出炉
发布日期:2020-07-18  12:03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7月15日,国际足联正式公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程。根据赛程,比赛将于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在卡塔尔的12座球场举行,这将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北半球举办的冬季世界杯。那么,目前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会不会影响到卡塔尔世界杯?卡塔尔目前准备得怎么样?中国球迷到时候能不能过去看球?

各大洲仍需推进预选赛进程

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在欧美国家的形势依旧非常复杂,此前欧足联官员就认为,疫情危机可能会影响未来2至3年的国际足球赛事,也可能影响到2022年冬天举办的卡塔尔世界杯。而目前除了亚洲区和非洲区之外,其他大洲都还没有开始进行世界杯预选赛。

不过国际足联在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比赛时间表的同时,还宣布门票及酒店预售计划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启动。这也意味着国际足联还没有将卡塔尔世界杯延期举办的打算,各大洲仍需尽快推进各洲预选赛进程。

以亚洲区预选赛为例,亚足联在调整赛历后,已决定将40强赛最后4轮赛事安排在今年10月、11月的4个比赛日内。这样一来,12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得以按计划在今年12月内进行,从而确保12强赛最早于明年3月,也就是2021年首个国际比赛日周期举行。

目前已有三座比赛场地建成

此前,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就正式确认,作为承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赛比赛的场馆之一,大学城体育场(也称“教育城体育场”)已于月初正式落成完工。根据设计方案,这座球场能够容纳45350名观众,为了避免球场在世界杯后沦为大而无当的“白象球场”,世界杯结束后这座球场的座位将拆卸一半,减少为2万个。

而在7月24日当地时间晚上7点,这座球场将迎来揭幕战,卡塔尔联赛复赛后首轮,由哈维带领的卫冕冠军萨德队迎战霍尔队。

目前卡塔尔世界杯8座球场已经完成了3座,除了教育城球场外,还有2017年5月完成扩建的多哈哈里发国际球场,以及位于多哈南部海港城市瓦克拉的贾努卜球场。根据工程进度,教育城球场附近的赖扬球场以及北部城市霍尔的拜伊特球场在今年底也能够完成。

免签证+直航 现场观赛有可能

2017年,赴卡中国公民人数超过10万人次,而在2018年7月9日,卡塔尔与中国签署了全面互免签证协定,根据中卡双方达成的协定,中国公民因商务、旅游、探亲等短期事由前往卡塔尔,可以免签入境并停留30天,这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杭州和香港都与卡塔尔首都多哈开通了直航,而从重庆出发的单程飞行时间约8小时55分。

虽然从3月8日起,卡塔尔已经禁止其他国家公民入境,但随着疫情好转,这样的限制也会逐步取消。此前,国内各大旅行社的卡塔尔旅游线路就已经开始为世界杯预热,多哈的哈里发国际球场已经成为了参观打卡的景点之一。

根据国际足联统计的一项数据显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中国球迷购买的门票数超过了4万张,在所有国家当中排行第9,据此前负责中国区票务的相关机构负责人表示,随着卡塔尔世界杯球票销售启动,他们也会及时推出相关的观赛产品。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