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交出新答卷——三论学习贯彻2021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021年,是浙江体育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1月19日举行的2021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已经绘就了浙江体育事业发展新蓝图,如何落笔新答卷,夺取新胜利,关键要迈好坚强有力的第一步,打造云蒸霞蔚的新气象。

迈好第一步,要加强体育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巩固和深化这些年来浙江体育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取得的改革成果,抓牢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牛鼻子,在重大体育改革中催生系统效应。

迈好第一步,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体育事业。人民是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从场馆供给、组织建设、健身指导、赛事安排等方面着手,构建全人群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努力打造城镇社区“10分钟健身圈”。

迈好第一步,要全力打好训练备战“三大攻坚战”。竞技体育是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育文化发展的最高层次。按照“精心组织、全力备战,以最佳状态参加奥运、亚运、全运比赛”的要求,对标既定目标,高效推动各项训练备战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实现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两手硬、两战赢”。

迈好第一步,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体育产业。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这也是新时代我省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积极培育体育消费新载体,深入推进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品牌赛事,推动智能体育产业发展,建设更富竞争力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

迈好第一步,要全力以赴筹备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最具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今年是筹办的关键之年,科学统筹各项工作,按重要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真正使杭州亚运会深入人心,留下记忆。

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成就未来。浙江体育人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创新自信,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和敢为天下先的志向,乘势而上、砥砺奋进,迈好第一步,交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