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1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12月24日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召开2021年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了“两法一条例”,布置了助推“清廉体院”建设、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等重点工作。学院纪委书记曹祖泉主持会议,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童妍菲,纪委委员王旭华、张庆、胡桂英,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党委工作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2月24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学院纪委及各级纪检干部要闻令而动,积极发挥监督职责,聚焦“4个方面问题”,按照“6个强化”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严实硬的作风、强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做实政治监督;融入业务工作,精准抓好日常监督;健全履职机制,切实推进基层监督更好融入基层治理;加强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协助学院党委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营造更加风清气正、更好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监察法实施条例》,结合学院实际,对充分认识制定“两法一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两法一条例”的重要内容、精准把握“两法一条例”的原则要求等作了深入解读,要求各级纪检委员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大局贯彻实施;精准把握要求,依法有效开展监督工作;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规范履行职责。

会议对助推“清廉体院”建设提出了要求,强调学院纪委和各级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省委关于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和省纪委对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要求,按照省体育局党组和学院党委部署,在进一步提高认识、拉高标杆,突出重点、加强统筹,补齐短板、提升成色上再下功夫,督促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和责任措施落地见效,有亮点显特色。

会议还就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五查五看”政治监督、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加强元旦春节廉洁提醒和正风肃纪检查等当前重点工作,贯彻《学院纪委专责监督责任清单》《纪检信访举报实施办法》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等近期制订的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努力形成有力有效的监督合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