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医携手助力运动安全 省体育基金会获赠“急救知识包”
发布日期:2021-05-21  11:51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20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携手浙江广慈医护有限公司向省体育基金会捐赠“立立来了”人人学急救的公益宣传视频和公益宣传手册10000份,以及线上“全民急救”课程培训名额(10000人次培训)、线下“全名急救”技能实践课程培训名额(20场培训或500人次培训)等。

据了解,“立立来了”包含宣传视频、宣传册和全民急救课程两部分,将由三方共同开展该项目。“立立来了”将急救知识科普化,大众化,让自救、互救的技能更加通俗易懂,易掌握,帮助人们抓住意外发生时的“黄金救命时间”。

其中,人人学急救的宣传视频由4个30秒的短视频组成,涵盖“黄金4分钟,人人学急救”“急救五步法”“高品质CPR”“正确使用CED”四个主题。全民急救课程含线上课程和线下的课程,线上课程用急救小课堂、真人技能秀和实景情景剧等多种形式,配合线下技能实际操作,辅以课后考试,将急救知识科普化、大众化。

省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张杭平介绍,本次捐赠的视频和宣传手册将在体育场馆,体育赛事和全民运动活动中进行播放和分发,课程名额也将合理分配给全省路跑协会、体育协会等,让更多人的掌握急救知识,让有限的培训名额发挥更大的效应。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