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深化细化、抓紧抓实,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体育的价值和作为
发布日期:2021-06-25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6月11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明确体育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定位与着力点,深化细化各项目标指标、工作任务和举措。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我省的光荣使命,既是给了金字招牌,又是重大政治责任,更是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历史机遇。全省体育战线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深刻领会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以及创新性突破性的重大举措。

郑瑶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重要”论述为重要遵循,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为抓手,着力推动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紧紧围绕“推进体育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实现体有所健”的目标定位,到2025年基本建成全覆盖、均等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体育强省,到2035年建成现代化体育强省;要紧盯“三大核心指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城乡居民体质监测合格率),加快实现人的全生命周期体育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要用好“体育现代化创建这个突破性抓手”,加快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构建全民健身“一站式”服务、深化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全面实施体育产业双倍增行动,力争2025年体育现代化县(市、区)达到30个;要抓好“六项重大改革”,推进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体旅融合,深化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基层体育治理体系改革,构建浙江体育发展指数。

郑瑶强调,全省体育战线要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抓好全会精神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机制,建立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清单、最佳实践清单等“四张清单”管理机制,建立争先创优机制,建立改革探索与试点推广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体育价值、贡献体育力量。

会议还研究和部署了端午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