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全民健身”服务新格局 书写“活力体育”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1-11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嘉兴市秀洲区教育体育局紧紧围绕“活力体育”发展目标,聚焦场地融合功能化、健身网络全民化、运动场景智慧化、竞技体育项目化,全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运动场所、培育身边的运动达人、创新智慧的场景体验,融合体教的特色项目,有力推进了“全民健身”“健康秀洲”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区已建成智慧体育社区13个,“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建设”登上省《竞跑者》,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王店镇全民健身中心,全区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95.2%走在全市前列,特别是秀洲区生源大学新生体质监测优良率连续三年列全省前十。2021年9月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区教育体育局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7-2020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

突出打造秀湖健身圈,建成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的秀湖体育主题公园,含10公里健身步道、2片标准篮球场、1个7人制笼式足球场、2个标准网球场、2条全民健身路径和儿童游乐区等,先后举办了“秀湖快乐四季跑”、秀湖微马赛等有影响力的赛事活动,已成为全市“网红”运动打卡点;建成占地74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涵盖25个专业运动场地的秀湖全民健身中心,是集体育赛事、运动休闲、体育培训、社区商业等为一体的新型智能化体育综合体,引入“运动家”场馆智慧系统,高质量举办全省首届“社区运动会”,已成为市本级体育设施新地标,有效改变了嘉兴秀洲主城区综合性体育场所紧缺局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