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精会神抓党建 齐心发力谋发展——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1-25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2022年1月7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对全省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的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奕君的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的落实情况、创新做法和存在问题开展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郭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纪委书记曹祖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仁军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郭海英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对全省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的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奕君的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真正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齐心发力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做好贯彻落实,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坚持创新发展,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快推进学院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本科院校创建、新周期队伍建设、数字化改革和岗位聘任等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切实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廉洁自律、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年度总结考核、干部轮岗交接、春节放假值班等各项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仁军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部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将各项工作对标对表落实到人到事到位。一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五查五看”工作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自查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强党建统领,全力推进清廉体院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促进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探索和提炼党建主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创特色立品牌上下功夫,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扎实推进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抓牢抓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引领全体教职工扎实工作,全力以赴促平安、促稳定、促发展、促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学院纪委书记曹祖泉指出,学院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院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谋划和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清廉体院”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工作迭代升级、整体跃迁。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以深化“双建”工作为重要抓手,协力推动全院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选树典型,示范引领抓好落实。把“双建”工作成果特别是体现年度重要成效特征和符合实际的特色亮点全方位晒出来,促进争先创优氛围更加浓厚。三要压实责任,统筹高效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疏通责任链条,突出重点,加强统筹,聚焦聚力,纵深推进“双建”工作,交出具有竞技体育院校特色的党建高分报表。此外,还对疫情防控、春节期间作风纪律和外训点监督管理等要求作了提醒。

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创新做法和存在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