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八个紧密结合”,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浙江力量
发布日期:2022-10-27  16:29访问次数: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0月25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省体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和制度成果。

会议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特别是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清醒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 

 郑瑶强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浙江体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重点要做到“八个紧密结合”,即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紧密结合,与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紧密结合,与全面深化体育领域改革紧密结合,与加强体育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紧密结合,与深入推进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扎实推进体育领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奋力打造“五张体育金名片”,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浙江力量。

郑瑶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做实“五篇文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体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认真传达学习,深入研讨;二是强化理论宣讲,形成声势;三是深入宣传报道,引发共鸣;四是抓好贯彻落实,取得实效;五是严格督导检查,不走过场。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