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借助社会力量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大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10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全民健身是一项由国家领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有目的,有任务,有措施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跨世纪的,有战略意义和长远生命力的,造福子孙后代的宏伟事业。诸暨市借助社会力量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大发展,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兴业惠民”的原则,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诸暨市积极鼓励社会参与,借助社会力量加强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这是全市推广全民健身的一条有效途径。诸暨市草塔镇杨家楼村乡贤杨洪康再捐6000万元帮助村民建文体中心,这个总投资1.5亿元、占地30亩的文体中心包含篮球馆、图书馆、文化记忆馆、文化礼堂等配套设施,这是诸暨投资最大的村级文化项目,除前期土地费用外,项目建设所需的6000万元资金,全部由杨洪康个人捐资建设;杭州海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嘉布艺有限公司董事长骆可越向暨阳小学捐资400万元,其中350万元,用于学校现代化体艺楼的建设;诸暨市越峰村爱心企业家捐助200余万建造文化礼堂和运动场所;还有象大唐街道杨家楼村、诸暨市浣东街道盛兆坞三村、诸暨市璜山镇五新村等都有党员干部村民集资或乡贤个人捐助建造运动场地。诸暨还积极采取社会兴办、多方筹资的办法建设老年人活动中心,干部带头捐款、村民发动捐资、村民义务投工投劳、村里无偿出让地块等方式,将村小学撤校并点的校舍、老旧祠堂、村集体公共用房进行改造,多种方式建设“老年活动康乐家园”。诸暨全市上下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以人为本,破解制约健身设施建设的痛点、难点,多措并举加强场地建设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诸暨市除了借助社会力量加强场地建设,还联合各类企事业单位、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体育公司等在各级体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主动融入到全民健身的大潮中来,由社会力量参与的各类赛事活动百花齐放。在2021年由企业、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体育公司等冠名赞助、联合举办或直接举办的各级各类活动有几百场:诸暨众承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浙江金昌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冠名,众承杰凯篮球公园承办的诸暨市第一届“金昌杯”篮球联赛举行、绅仕镭杯•诸暨市第二届幸福家庭篮球联赛圆满落幕、2021年诸暨市“邻家山汀”杯首届篮球邀请赛即将开赛、2021年浙江省老年人(男子)气排球交流活动在诸暨乡村体育馆落幕、诸暨市举行首届“依莱玛杯”半程马拉松赛、诸暨市第二届幸福家庭篮球联赛11月27日正式开赛、2021年诸暨市店口镇斗门社区(大顾家)篮球赛火热开赛、诸暨店口三江口社区篮球邀请赛、诸暨市陈璜浬街四镇街门举办门球联谊赛、诸暨市举行“新能源汽车杯”3vs3市民篮球比赛、茂阳杯”2021年诸暨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启动、诸暨市游泳协会举办诸暨市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五水共治、畅游母亲河”活动、诸暨市“大唐袜业杯”篮球联赛落下帷幕、诸暨市举行2021年健身气功站点联赛、诸暨市首届“汪氏杯”象棋棋王赛圆满落幕、诸暨市第三届“合正杯”全民篮球赛提振乡村新风、2021年“海亮杯”高中生精英篮球赛在诸暨开打、2021年“美丽乡村杯”诸暨市店口镇青山岭篮球邀请赛开赛、诸暨汤江岩举行民间龙舟赛喜迎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2021年“美丽乡村杯”诸暨市店口镇青山岭篮球邀请赛开赛、2021浙江省第七届“乡村振兴•诸暨农商银行杯”篮球赛火热开打、2021年“兆山集团杯”诸暨市第十七届篮球联赛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诸暨市“欧意杯”市际夜间足球联赛开赛、“绅仕镭杯”诸暨市第一届小篮球联赛圆满落幕!诸暨市2021年“劲酒杯”乒乓球积分排名赛圆满落幕等等。

诸暨市除此之外,同时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广泛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科技工作者、体育院校师生、体育运动队等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