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6  15:35访问次数:作者:华雨晨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3月8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张杭平主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敏儿作基金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在省体育局、省民政厅的重视和支持下,基金会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主动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等,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决策部署,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和省委有部署,党组有要求,基金会见行动”。

过去的一年里,基金会经历了全省社会组织等级复评、疫情之下的项目开展等考验。经过9个多月的全省社会组织等级复评材料收集、整理以及多次内部自评,最终,基金会取得5A评估等级,实现5A二连冠。

2021年基金会总收入1452.49万元,总支出1303.97万元。通过积极的联系和沟通,基金会和捐赠单位关系更加紧密;通过调研考察各个受助单位,基金会及时了解运动员备战需求,资助项目更加科学。全年基金会资助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四家训练单位共931万元,资助款主要用于优秀运动队的备战参赛等开支,极大地缓解了运动队备战参赛过程中经费不足的现状。2021年是浙江体育发展史上极具里程碑意义并将载入史册的一年,在东京奥运会上,浙江籍运动员获得7金2银1铜;在陕西全运会上,浙江体育代表团获得44金35银37铜的好成绩。

会上,李华副局长肯定了基金会2021年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他还表示:基金会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公益慈善平台的作用。以项目为核心,以筹资为关键,加强绩效管理,做实管理好现有项目,拓展新项目。需促进与社会相关组织交流互动,创新融合,协同发展,做大慈善“朋友圈”,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支持体育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同时,还需要推动基金会治理结构,完善自身建设,以数字化驱动制度重塑,进一步拓展现代治理空间。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基金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启航新征程、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2022年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将以全力以赴推进杭州亚运会和全民健身项目建设的保障工作,进一步树立基金会的体育公益慈善形象为工作目标,将重点配合杭州亚运会的备战、参赛和办赛工作,打造可持续的公益慈善项目。另外,重视人才培养,吸引真正热爱公益、热爱体育的年轻人,切实推进体育公益各项事业的开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