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错峰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不断织密全民健身设施网
发布日期:2022-04-13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有二十年球龄的丽水松阳县羽毛球友贺文没想到,能在家门口的室内球馆打球健身;居住在松阳城南的篮球爱好者李先生也没想到,平时烦恼无处打球,现在居然能在县消防救援大队的篮球场与朋友约球……

这些改变,均与一项民生措施有关——2021年,松阳县将体育场地错时开放列入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推进落实了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面向社会免费错时开放,使得全域内现有的体育场地设施得到充分利用。

全民健身设施网不断织密的同时为群众在家门口健身带来了哪些实惠呢?

每周二至五的晚上,位于县城南的消防救援大队球场上总是一番热火朝天的锻炼景象。“我们开放一共有三块场地,一个篮球场、网球场和环形跑道的操场,篮球场比较受欢迎。” 松阳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张亮介绍说,除此之外,周末白天也是全天开放,接受周边群众前来运动,定这个时间主要是考虑到错开消防队员的训练时间。

松阳县人民法院体能训练房内有俩片标准羽毛球场及体能训练室,“以前条件没有那么好,都是在周边的公园露天场地打球,这块场地应该是松阳硬件场地比较好的地方。”球友贺文满脸笑容,现在很多单位建有球场开放以后,打球也方便了,我家里过来五分钟,一个星期来打两三次,很满足。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松阳自身公共体育场馆较少,与群众健身需求的矛盾逐渐显现,随着疫情暴发以后,原来承载一大部分健身场所主体作用的学校基本停止对外开放,群众健身难的问题越发突出。“我们通过体育资源普查,发现县内的很多企事业机关单位还有些闲置的场地,我们便尝试在不影响本单位正常办公前提下,将这些场地对百姓进行错时开放。” 松阳县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郭长标直言,自去年九月开始,我们通过政府网站、松阳体育公众号等一些平台上,进行大力宣传,让周边的百姓知道有哪些附近的场地是开放的,截至目前受益的群众已达到六千人次。

2022年,松阳将这项工作继续列入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在整体开放机制、管理标准上进行二次提升,进一步提高开放的深度与广度。

以全民健身为魂,松阳在求新求变中,将继续探索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的不同路径,推动更多的群众走上健身之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