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瑶在嘉兴调研时强调——打造“15分钟健身圈” ,提升体育共同富裕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2-06-19  12:09访问次数: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6月15日—16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在出席浙江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开幕式期间,走访了解嘉兴“15分钟健身圈”建设、管理与运行情况,在海盐县、嘉兴市经济开发区深入调研,看现场、访项目、找问题。郑瑶表示,要依托嘉兴经济社会城乡区域协同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建设“15分钟健身圈”,提升体育领域共同富裕幸福指数。在调研期间,郑瑶还与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进行了工作交流。

望海街道北荡社区是海盐县首个“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样板点和首个全民健身深化试点。全新改造的百姓健身房,不仅能满足健身者需求,提供专业的体育健身指导,还配备了国民体质监测一体机实现体医融合。与此同时,社区与体育社团结对,广泛开展公益培训。该社区建有体育社群14个,社会体育指导员挂牌12人,通过“运动达人”评选、创新“运动家龙虎榜”等举措,总注册人数已达4500余人,占社区常住人口约90%。郑瑶充分肯定海盐县全民健身开展情况,同时指出,要加大力度总体谋划县级“一场两馆”,探索实施企事业单位健身场地向社会开放,充分满足老百姓健身需求。

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郑瑶走访了长纤塘“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和茶园大桥桥下运动空间。长纤塘百姓健身房功能齐全、设施完善,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运营。茶园大桥桥下运动空间则利用“金角银边”改造,使得桥下空间华丽变身为环境美、颜值高、设施齐、便捷的户外运动场所。通过智能物联系统,百姓健身房与其他公共健身场所形成了“生态+健康+运动”的特色“15分钟健身圈”。郑瑶指出,要加强体医融合,完善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委员、体育健康指导员的“三员制”,实现老百姓锻炼有人指导、有人组织、有人服务。

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齐力和海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丹陪同调研。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