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江北外国语学校巧开“处方”强体质
发布日期:2022-07-03  16:00访问次数:作者:宁波市江北区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工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五项管理”工作,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有效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宁波市江北外国语学校以“五育并举、提质增效”为主旨,从水平段、学生兴趣出发,划分不同学段,布置体育“处方”作业,力求让每一个学生减“负”不减“乐”,减“负”不减“质”。

巧开“处方”,增强体质。为督促学生加强日常锻炼,拥有健康体魄,学校体育教研组老师为不同学段学生制定了体育特色运动“处方”,安排体育分段作业,并设计了精准、巧妙地锻炼操作指南,每天不重样。比如项目1:绳梯,孩子们在TABATA锻炼视频的基础上,结合绳梯完成并腿跳、左脚单脚跳、右脚单脚跳等动作,做到精准、快速通过。项目2:花样跳绳,孩子们根据任务要求跟随TABATA音乐完成并腿跳、高抬腿跳、开合跳、弓步跳等动作,发展下肢力量及身体协调性。项目3:AI视频锻炼,为发展学生身体协调能力及遇到突发事件后的自我保护能力,跟随视频完成神庙逃亡、熊大熊二逃亡记、抓住那个小偷、800米障碍赛、韵律操等内容。项目4:素质练习,鼓励孩子们可自选适当的器材完成武术操、3分钟耐久跳绳、坐位体前屈、悬垂等素质练习,提升体质健康。

运动“处方”锻炼凭借其丰富有趣的内容、不受场地限制、便捷有效的动作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认可,学生对完成体育作业的积极性也在逐步提高。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