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舟、保龄球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苍南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03  16:00访问次数:作者:温州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6月21日,龙舟和保龄球两个项目的温州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苍南县体育馆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00余名基层体育骨干、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爱好者和体育教师等参加了此次培训。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项君伟、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倪孟巧等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两部分。培训邀请了原中国国家龙舟队成员刘卫卫老师、温州市保龄球运动协会秘书长白希祥、温州医科大学体科部科研培训中心主任朱荣教授等老师为大家授课。培训中,老师们为学员们讲解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健身指导,运动健身技能传授的方法以及运动损伤的处理方法等理论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们掌握了不少技能。学习期间,学员们也互相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自身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培训结束后将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者授予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此次培训旨在加快推进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整体素质和指导水平,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从而进一步促进全市健身事业深入发展,为建设“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和“健康温州”奠定基础。

据悉,为进一步拓宽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范围,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我市今年计划将开展16期不同项目的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目前已开展了综合技能、龙舟和保龄球三个项目,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围棋、篮球、广场舞、健身气功、跆拳道、冰雪运动等不同项目的培训,敬请关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