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倾情出演的《最美的风景》MV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16  09:27访问次数:作者: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组委会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023年1月15日(腊月廿四),由水木年华成员缪杰创作、水木年华演唱、杭州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周迅倾情出演的杭州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最美的风景》演唱版MV发布。

点击播放视频

MV中,周迅用相机记录美好瞬间,评弹、越剧、太极、街舞、滑板、骑行……观众跟随周迅的眼睛,看到杭州人惬意宜居的生活,感受杭州的日与夜,看新时代杭州从古韵中走来,以焕发蓬勃的朝气迈向未来。

和亚运结缘

浙江籍知名演员周迅和亚运的缘分要从2020 年说起……

“非常高兴向朋友们介绍杭州亚运会吉祥物,他们聪明可爱、美丽阳光,承载浩瀚文明和创新智慧之光,穿越时空与我们相聚,愿吉祥物给朋友们带来欢乐,给亚洲和世界送去爱与和平。”2020年4月3日,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组合发布,周迅曾为他们送上祝福。

“我十几岁就来杭州求学,杭州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周迅回忆起演员生涯起步时,北京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是她少年时代非常珍贵的回忆,“我期待着杭州能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

周迅和亚运的缘分不止于此

2022年,当周迅得知杭州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最美的风景》MV筹备拍摄,她积极投身其中,聊创意、对脚本、忙拍摄……“周迅老师不遗余力参与内容创意和拍摄,乐在其中,不亦说乎。”《最美的风景》MV主创团队负责人说。

2.png

《最美的风景》MV中,周迅漫步在西湖畔,柳如烟,桥如画,似一幅水墨江南画卷。

“我很喜欢在杭州沿着西湖散步,住在杭州的时候,每天吃完晚饭我都会出门荡荡儿。”周迅透露,拍摄《最美的风景》MV给了她重新认识和了解杭州的机会。“拍摄中,我去了西湖和亚运场馆等地方,虽然我也算半个老杭州,但还是会惊叹于亚运会筹办这几年杭州的变化,不仅历史文化和创新活力交相辉映,也打通了艺术人文和生活便利。”

周迅感叹道,在杭州,你能随处看到正在散步、跑步、骑行的人,体育运动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一部分,期待杭州亚运会能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

“半个老杭州”周迅最近和亚运的缘分更深了

近日,周迅从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手中接过“杭州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聘书。

3.png

“很荣幸能成为杭州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未来,希望和杭州亚组委携手,把杭州的城市新貌和美好生活传递出去。”周迅说。

身为大使,周迅化身《最美的风景》“代言人”:“歌词中,令我记忆最深的是‘莫问为何四处茶香,有客东来桂雨满堂’,很有杭州特色,希望大家能喜欢。”

唱入周迅心田的还有“心心相融是最美风景”,“这句歌词点题了主办城市推广曲,又融入了杭州亚运会口号,朗朗上口,快去听听吧!”周迅说。

4.png

对于杭州亚运会,周迅期待满满:“希望杭州亚运会能让世界看到浙江和杭州,同时期待中国健儿在杭州亚运会上创下更好成绩。”谈及竞赛项目,周迅透露自己最想看游泳,“我们浙江是水上运动的强者,此前也诞生了很多优秀的游泳世界冠军,我想去现场为家乡的运动员们加油!”

你期待在杭州亚运会哪场比赛上偶遇周迅呢?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