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帆船锦标赛收帆,温州健儿温在鼎夺冠
发布日期:2023-01-16  09:07访问次数:作者:温州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日前,2022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在海南省海口市落下帷幕。在男子49er级争夺中,温州健儿温在鼎与搭档刘添发挥稳定,前11轮均保持在前三,牢牢占据积分榜首位,最终夺得冠军。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浙江、上海、福建、海南、广东、四川和山东等地的10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奥运级别项目和青年级别项目,并设立49er级团队奖项。

温在鼎/刘添是一对跨省组合,刘添来自山东。这对跨省的年轻组合自搭档以来,一路过关斩将,搭档4个月,就在杭州亚运会帆船项目选拔赛暨2022年全国帆船冠军赛中,包揽男子49er级单项比赛的4枚金牌。

温在鼎是温州市苍南人,2012年进入浙江省帆船帆板队,目前正在国家队训练。温在鼎表示,尽管获得冠军,过程并不容易,“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技战术上,我们这次都还挺艰难的。”

2022年对于温在鼎和刘添来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世锦赛上他们取得了第九名,这对他们自己和中国49er项目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突破。“我们之前一年练得很系统,所以世锦赛上拿到了好成绩,这对我们的信心是很大的提升。”舵手温在鼎说,“以前总是觉得我们离顶尖水平很遥远,现在感觉近了,信心比以前足了。”

作为双人艇运动员,温在鼎和刘添已经习惯了“成双入对”。“其实我们配对还不到一年,但是我们配合得特别好。”温在鼎说,“我们的交流很顺畅,在场上有问题说问题,在一起特别开心快乐,我们配合这么久从来都没有吵过架。”

温在鼎说,2023年还有一系列国外比赛计划,希望能够延续世锦赛上的好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提升自己,提升名次,在家门口的杭州亚运会上为中国拿到金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