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开得胜!2023年全国帆船锦标赛(ILCA4级)暨ILCA4级亚运集训队选拔赛海口扬帆
发布日期:2023-01-16  09:07访问次数:作者: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月10日,2023年全国帆船锦标赛(ILCA4级)暨ILCA4级亚运集训队选拔赛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进行,这是2023年中国帆船运动的首场竞技体育赛事。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北京、福建、广东、南京、山东、厦门、浙江等省市队及俱乐部的14支队伍102人报名参赛,设有男子、女子ILCA4甲组、公开组的场地赛和长距离赛。

赛前,浙江体彩队程康表示:“海口的气候和水上资源都很适合帆船训练,风力也很好,基本每天都可以正常训练。这次比赛我做了充足准备,赛前一直保持下水练习。希望取得好成绩,进入国家集训队,争取在赛场上为国争光。” 本次比赛,浙江队旗开得胜,获得2金1铜的好成绩。其中:程康获得男子组长距离赛、场地赛双项目第一名,黄子颜获得女子组长距离赛第三名。

IMG_4805

微信图片_20230110142354

本次全国锦标赛也是ILCA4级亚运集训选拔赛第二站,浙江队共派出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程康、黄子颜和赵妍出生于2006年,胡栋华、洪佳睿出生于2007年,顾珍慧、裘柯鑫分别为2008年和2009年,都是队伍中的年轻小将,承载了浙江帆船未来的期望。他们敢打敢拼,特别是程康和胡栋华,2022年1月刚刚从OP转到4.7级,历经省运会磨练,实际训练仅有半年时间,本次比赛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实属不易。

据悉,本次选拔赛将汇总海口、苏州两站积分,共选拔出16名优秀运动员(8男8女)进入ILCA4亚运集训队。下一轮选拔将在4月份进行,本次选拔出的16名运动员将继续全力争夺亚运会ILCA4级帆船集训队资格。

IMG_4806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