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工作月报第115期
发布日期:2023-12-29  16:29访问次数:作者:浙江省体育基金会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一、12月份工作情况

(一)秘书处工作

1.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30周年回顾暨体育公益项目发布会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出席会议。

会上,李颖川对基金会30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做好新时代体育基金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体育基金会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二要改革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开创体育基金会发展新局面;三要强化管理,不断加强体育基金会自身建设。基金会领导应邀参加会议,认真学习总结此次会议精神。今后,将结合浙江实际,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于工作中。

2.形成本会2023年宣传专刊(初稿)。

3.形成本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初稿)。

4.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加强修养,淬炼品格,提高担当历史使命的素质和能力》、《守民族之根 铸家国之魂 追人民之梦》、《新时代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成功探索》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重要文章,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感到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二)项目情况

1.“冠军摇篮·与你同行”项目:

12月7日,退还杭州赛鸿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2021年项目质保金5.43万元。

2.“助力围棋·与你同行”项目:

经调研,了解了桐乡2023年中国体彩第十届浙江省业余围棋联赛(桐乡站)的筹备情况。根据浙江省围棋协会项目申请,12月5日,资助其8万元,用于此次办赛需要。

3.“浙马路跑·与你同行”项目:

12月17日,2023年杭州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慈善跑者顺利完赛。今年该项目共有197名慈善跑者奉献爱心,共接受捐赠39.4万元。

4.“浙江体彩·与你同行”专项基金:

12月,收到1名体彩中奖购彩者捐赠款共20万元。

12月25日,资助12名家庭困难或身患疾病的教练员,共计6万元;资助5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体彩业主、销售员及救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患病专管员等体彩机构工作人员,共计25万元。

5.非限定性项目:

12月12日,资助浙江黄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15万元,用于2023世界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办赛需要。

12月13日,资助浙江顺畅高等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设备管理站15万元,用于购买运动器材,使更多工人实现劳逸结合。

二、1月份工作安排

1.推进2024年“意外互助·与你同行”项目资助工作。

2.完成本会2023年宣传专刊。

3.完成本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审议稿)。

4.完成本会2023年度财务决算和2024年度财务预算(初稿)。

5.继续推进其他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