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乒协换届发布“振兴计划”,刘国梁送上视频祝福
发布日期:2023-02-13  10:20访问次数: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助力竞技体育,打造专业化赛事......2月11日,浙江省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嘉兴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童志金出席会议,鸿翔控股集团董事长姚岳良当选新一届省乒协主席。

1.jpg

会上,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以视频形式发来祝贺,寄语浙江乒乓继续凸显浙江特色,完善发展计划,打造品牌项目,让乒乓球成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体育运动。

2.jpg

打造品牌赛事

促进群众体育发展

乒乓球是受关注度高,群众基础强的运动项目。过去十年,我省乒乓球人口实现了大飞跃,青少年乒乓,社会乒乓等领域取得不同突破。浙乒积分赛作为我省品牌赛事,以“大篷车”形式走进11地市及基层乡村,营造了良好群众体育活动氛围,直接参与人数2万人次;少年儿童积分赛更是从400余人发展至每站2000人以上;各类赛事年龄跨度从6岁到80多岁,极大带动乒乓球推广普及、培训等产业链。

在此经验上,我省将以“国球”在大众心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的乒乓球体育运动,融入“高水平建设体育现代化强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大局,向更偏远的山区26县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全民健身做出贡献。

3.jpg

助力竞技体育

重视培养新人

会后,新一届乒协发布了“助力竞技体育”浙江省乒乓球振兴计划,未来我省将经常性组织赛事与交流活动,加快各类形式的乒乓球体育教学,科研及健康培训。同时计划引进国际性高规格赛事;争取国家队训练基地落地浙江,力求群众赛事向专业化赛事靠拢,推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同发展。

浙江乒乓球队自1960年建队,在其走过的半个多世纪里,曾摘得全国锦标赛女团桂冠,也获得过全运会团体银牌等骄人战绩;同时,从60年代的吴小明、娄之久, 70年代的徐阿科、冯梦雅到90年代的奥运冠军吕林,浙江队培养出一批批国字号优秀运动员。“希望通过此次计划,可以帮助浙江省乒乓球队再创辉煌,支持乒乓球队征战乒超联赛,为国家培养、选送更多优秀运动员,为浙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姚岳良表示。

4.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