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00后围棋世界冠军诞生——杭州队棋手丁浩捧得LG杯
发布日期:2023-02-06  08:35访问次数:作者:浙江体育在线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月1日下午,第27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赛第二局在北京结束,丁浩再次战胜杨鼎新,三番胜负2比0提前胜出,获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这也是中国围棋界第一位“00”后世界冠军。

“有一种不辱使命的心情,希望这个冠军能成为我打开自己、重新认识自己的契机。”当被问及赛前对自己有何预期与目标时,丁浩坦然地说:“之前还没进过世界大赛8强,就想着先把这个目标达成,进入8强后心想拿冠军也可以期待一下?之后就顺利拿到了,很神奇。”

丁浩2000年出生于山西大同,6岁开始下棋,13岁定段成功成为职业棋手,此后成为国家队队员,并签约为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的队员,如今效力于龙元明城杭州队。自2019年开始,丁浩便展现出新生代棋手的锐利,先后斩获2019全国电视围棋快棋赛冠军,围甲MVP等成绩。2021年更是在开封首届国手赛决赛上战胜柯洁,拿到个人首个头衔战冠军。

接下来,丁浩将代表龙元明城杭州队前往成都参加围甲最后阶段比赛。“希望借着这个好势头帮助队伍打入季后赛争冠区,下好这次的围甲是短期内最大的目标。”这几年,丁浩逐渐成长为队伍的绝对主力,在职业联赛中带领队伍斩获两次亚军,棋力日渐沉稳。

如今,丁浩为中国棋手第13次夺得LG杯,再次超越韩国,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书写了新的历史。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