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多场路跑赛事今日鸣枪开跑,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
发布日期:2023-03-20  09:33访问次数: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疫情三年,蛰伏三年,路跑赛事,重逢在春天!

这个周末,我省路跑赛事如雨后春笋,竞相“开放”,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仅今天就有4场马拉松同时开跑,也预示着今年全新的跑马季已经启航。

下周末,我省还将迎来9场路跑赛事,其中包含8场马拉松。

桃花源中迎盛宴


3月19日,作为奉化一年一度的跑马盛会,本届桃花马拉松不仅有来自国内的选手,还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18个国家的国际跑友,在这春日里共赴一场“桃花盛宴”。

1.png

早上七点半,起跑线上人山人海,各位跑者蠢蠢欲动。随着一声枪鸣,本届桃花马拉松正式开跑!本次赛事的赛道设置十分用心,经过中心城区、弥勒大道观光线等景观道路,目光所及皆是美景,将奉化城市的活力与魅力尽显。

2.png

“这次马拉松,我不仅是参与者,也是各位跑友的守护者。”在开跑前,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跑者。来自宁波江北公安的民警姚麟杰介绍道,自己是宁波警察协会跑团的一份子。此次马拉松,有近80名来自宁波公安跑团的公安民警作为“护跑团”参与其中,在比赛过程中,会时刻关注身边跑友,以防意外发生。“突破自我,同时肩上还担有一份责任,感觉意义非凡。”姚麟杰说。

3.png

最终,来自慈溪的跑者赵国虎以2小时21分47秒的成绩冲过终点线。

4.jpg


虽历经42.195公里的路程,但赵国虎在冲线之后依旧保持轻松的状态。他表示,自己已连续六年参加桃花马拉松了,此次参赛也突破了自我。“六年来,我作为见证者,见证了桃花马拉松一步步发展。”赵国虎说,今年的赛道在去年的基础上做了很多优化升级,是一条既适合跑友,又能展现奉化城市魅力的赛道。

风景满城品瓯味

3月19日,2023温州马拉松在市区世纪广场鸣枪开跑。本届“温马”是今年浙江首个地市级马拉松赛事,因疫情阔别两年之后,再次回归的“温马”吸引了近18000人报名参赛,为历届之最。

6.png

1小时12分20秒后,温州体育中心迎来了第一位完成半马的男子选手徐统领。这是徐统领第二次参加温马,“这次参赛能明显感觉到大家的水平都提升了,跑进90分钟之内的‘精英选手’越来越多。”

首位冲过终点线的半马女子选手是来自台州的潘红,这已经是她今年获得的第四个马拉松冠军。从未参加过温马的她表示,此次是满怀着期待而来。“初次体验这条赛道,比较平整,环境也比较好,只是天气有些影响。”

“赶快来这边喝一碗红糖姜茶暖暖身子!”正在姜茶摊位旁边吆喝的是三乐亭的负责人蒋进福,他和他的团队从第一届温马开始就一直在终点站做公益服务,为完赛的运动员们送上一碗姜茶。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温马还是一场与美食相碰撞的盛宴。在终点处设置了10多个摆有温州当地特色美食摊位,参赛者可以通过发放的“消费券”免费享受美味。

用脚步丈量江南古村

3月19日,“迎亚运”唐诗之路·2023新昌马拉松挑战赛在诗画新昌开跑。除了展示与共享“共同富裕”建设成果,做深“体育+文旅”融合文章,也是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呐喊助威。

7.png

梅渚古村,细雨朦胧,沿江两岸,群情激昂,身着云雾白、山水绿和活力橙三色服装的跑者们给江南古村增添了无限的欢乐与活力。浙江省跳台滑雪队队员甄炜杰、王椋瑶的助力领跑更是把开幕式氛围推向了高潮。赛事以梅渚古村为起点,碧水青山相印,古树古村交辉。赛道串联澄潭驿站、十九峰生态绿道、镜岭廊桥等多个景点,贯穿梅渚村、梅屏村、棠村村、雅庄村等重点区域,一江两岸的景观风貌进一步呈现,区化品牌IP“梅棠雅集”名片进一步擦亮。

本届“新马”以自然禀赋为依托、以运动体育为杠杆,绘就了一幅“体育+文旅+农业”完美融合的生动画卷。一场马拉松的影响力绝不仅仅在体育维度,凭借其庞大的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新马”将为新昌的发展注入持续而强大的体育力量。“这是我第一次和家人一起参加马拉松赛事,在下雨天奔跑虽然没有达到个人最佳状态,但对我而言,这是很特别难忘的一次体验,我会期待下一场晴天的‘新马’!”有选手在赛后道。

廊道百景江南韵

3月19日,2023金东绿道·浙江马拉松团体赛在金华海亮外国语学校鸣枪开跑,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跑友参加。

9.png

本次报名参赛的一个大团队——好易点企业,组织了200余名员工参加,其中今年58岁的杨明春是跑团中的知名发烧友。

作为一名从四川来金华打工的普通员工,杨明春视跑步为第二职业,每年跑步总里程超5000公里,还参加各种大小马拉松赛事。长时间坚持下来,杨明春看起来并不像年近花甲的人。杨明春说道,从第一届开始,今年已是他连续第7次参加该赛事,“坚持跑步,对身体很好。而且这项比赛沿途是绿道,现在又是春意盎然,风景很好,还有古镇老街,一路跑下来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

据悉,该项赛事是在阔别700天后正式回归,是金义新区(金东区)金东绿道马拉松举办的第七届,是金东加快推进“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以体育促进城乡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最终,雁渡寒潭团队以总成绩04:51:36获得公开组冠军,义乌梅湖本土队以05:13:40获得县市区组冠军,侨乡玫瑰战队以06:12:16获得巾帼组冠军,朱宝军和唐晓芳分获半程马拉松男女个人冠军。

飞云湖畔健康跑

3月18日,2023泰顺百丈“环飞云湖”健康跑在温州市泰顺县飞云湖畔鸣枪开跑。来自当地跑步协会的近百名跑友参加活动。

12.png

据悉,本次赛事活动为公益性质,免收报名费,全程10公里,起终点在百丈镇红秀桥头,赛道为新建成的环湖慢性跑道,跑道两侧环山环水,秀美飞云湖景色尽收眼底。各位跑友完赛后也将得到赛事主办方暖心提供的农家乐简餐,体验特色菜“飞云湖秘制鱼”。


泰顺县百丈镇负责人表示,百丈镇地处泰顺县北部,镇内青山环绕、碧水恬静。20平方公里的飞云湖水域和11.5万亩的国家级生态公益林,让百丈成为了真正的天然氧吧和生态福地。近年来,百丈镇以打造“时尚体育强镇”为目标,大力支持生态农业产业,聚力推动体育赛事产业,全力振兴休闲旅游产业,做足了“农体旅”融合发展文章。近几年来,泰顺县全民健身蔚然成风,群众健身跑步热情高涨,健身路径和赛事跑道也逐年增加。本次健康跑也是旨在通过赛事活动这个载体,提升山区26县尤其是温州市泰顺县百丈镇的知名度,为助力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