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体育、冰雪运动、杭州亚运会等话题成全国两会体育热点
发布日期:2023-03-06  16:04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2023年的全国“两会”进入高潮。对全国体育工作者而言,今年“两会”上关于冰雪运动、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杭州亚运会等话题成为讨论热点。

微信图片_20230306154953.jpg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肯定了成功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还对中国体育健儿勇创佳绩,全民健身广泛开展使更多人享受运动快乐、拥有健康体魄作为体育工作未来的目标,观念的更新使得体育已经向着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方向发展。

“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体育事业的重视关怀和大力支持,作为一名体育人让我倍受鼓舞,也深感自豪!”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伦敦奥运会女子200、400米混合泳冠军叶诗文在观看完电视直播后坦言,在关注竞技体育的同时,也要关注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多鼓励孩子参加体育锻炼,多开设一些学校体育社团课。

这次“两会”,由于参加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全国人大代表、我省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冠军陈雨菲请假不能到现场参会,她表示:“希望通过自己在赛场上顽强坚毅的表现,吸引和带动更多人走进运动场,享受全民健身的快乐。”

杭州亚运会也是“两会”上体育人关心的重点之一。

在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杭州亚运会即将举行,欢迎世界各国家和地区友人与我们一起,领略活力四射的中国。

对于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陈雨菲表示,非常期待,大赛是最好的契机,相信杭州亚运会之后,会有更多人成为终生体育爱好者、参与者。

微信图片_20230306155001.jpg

“两会”是全年的方向标,代表、委员们的建言献策无疑将对中国体育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今年“两会”的讨论还在继续,本报也将持续关注两会上的体育话题,希望有更多的建议能为体育事业带来更多动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