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官方主题推广曲《从现在 到未来》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3-03-08  10:43访问次数:作者:杭州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杭州亚运会官方主题推广曲《从现在 到未来》正式上线。由著名歌手韦唯领衔,汇集来自海内外的百余位体育健儿和演艺界人士共同演绎。同个梦想汇成同片海,从现在,到未来,再次超越极限让梦想盛开!

1.png

《从现在 到未来》为杭州亚运会官方主题推广曲,该曲由青年音乐人乃万(赵馨玥)主要创作,旋律上口、歌词简明。歌曲及MV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发布。杭州亚组委特协调拍摄团队赴纽约,邀请到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知名歌曲《亚洲雄风》的代表歌手韦唯领衔出演该MV。该MV于2022年5月起陆续分批进行了六次拍摄,汇集体育界与演艺界,有武大靖、吴静钰、薛明、肖若腾、龚莉等体育健儿,也有来自海内外的近百位有号召力、有创造力的歌手如品冠、周深、艾热等,更有歌唱家如吕薇、白雪等。在歌曲与MV录制过程中,参演人员纷纷对这首歌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早日听到完整版,更对杭州亚运会的举行表达了衷心期待与祝福。

该歌曲来自亚运歌曲全球征集活动,历经歌曲优选、深化打磨、试听试唱等多个环节,最终呈现于大众。其中“亚运好声音 歌曲大家评”优选活动,线上共吸引20余万网民参与投票,线下组织中小学生、高校学生、社区居民、音乐爱好者等代表性群体座谈,广泛听取各层面意见。

此后,杭州亚组委与指导专家团队、专业制作团队召开多轮打磨会议,对歌曲进行“精修”。通过举行两轮歌曲试听会,邀请音乐作品指导专家、省市文联、音协、传播界、年轻人等100位各界代表对经过打磨的歌曲进行试听、推荐和点评,最终歌曲成型,制作成MV。

点击播放视频

2.png

青年音乐人乃万(赵馨玥)

得知杭州作为本次亚运会的承办城市,我特别期待。我印象中的杭州充满了现代化、科技化、信息化的氛围,所以很快决定以“共赴美好未来”的方向来创作这首歌。这是我们中国第三次承办亚运会,作为当代年轻人的我希望能给这首歌注入活力,于是我选择用这样轻快、活泼、明亮的、充满节奏感的曲风来展现,在词曲创作过程中也和亚组委老师们、专业的音乐老师们反复沟通交流,不断完善,最终确认歌名《从现在 到未来》,并将这六个字多次重复,作为整首歌核心的立意。

整首歌的作词围绕“梦想”“团结”“信念”“爱”等关键词,旨在呈现出将为世界展现杭州美好亚运的面貌。手牵手心连着心,我们期待!正如副歌第一句所唱,让我们共同期待第19届亚运会,感谢亚组委给予我本次宝贵的创作机会,也感谢这首歌赋予我创作经历一次全新的意义和体验!

这首歌最大的亮点在于大面积的拟声词人声叠声合唱,非常展现中国力量感,以及运动盛会所具备的团结一致的能量。其次这首歌朗朗上口的旋律以及跃动的节奏也是它的亮点之一,用音乐氛围来体现杭州作为本次亚运会承办城市的现代化进程,使人印象深刻。

3png.png

歌手韦唯

《从现在 到未来》是杭州亚运会官方主题推广歌曲,很荣幸,我获得这份殊荣,与新老同行们一起参与献唱!

回顾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是我国首次主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有幸我和刘欢演唱的《亚洲雄风》获得了全国听众的厚爱响应,那时我们才都20多岁,跟全国人民一样士气高涨,心潮激荡!

“我们亚洲,山是高昂的头。我们亚洲,河像热血流。我们亚洲,树都根连根……”

我国著名词曲作家张藜、徐沛东写就的运动会歌曲,气盖山河,经久传唱!

2010年,广州亚运会,届时中国的飞速发展,由开幕式的盛大场面,展现无遗。站在广州体育场高架舞台上演唱开幕式主题歌,那年我刚好47岁,过了不惑之年,向着50知天命进发。

今年是我国第三次承担亚运会主办国,从1990年至今,过去了32年的时光。也正逢我本人64岁人生新篇章的开启之年。赶上“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从首唱运动歌曲《亚洲雄风》,到今天开唱《从现在 到未来》,与同行为杭州亚运送祝福,一路走来,我深感荣幸!我的生命,伴随着亚运会在我国的一次次举办,内心的喜悦与感慨,希望能更多地通过音乐歌唱与大家共享!

很久没有去杭州了,记得我的首次跟团巡演就在杭州体育馆。那是1984年,我年方21岁,我的独唱节目得到了现场观众非常热情的鼓励。等到达了杭州体育馆演出的时候,我演唱完了所有的曲目,因为那时都是现场乐队伴奏,无法临时加歌演唱,杭州观众的热烈场面令我感动,大街小巷及报刊头版长篇,我成了人见人爱的“吉祥物”,可知道那时候我还没有全国知名呢。

最惦记杭州街头小馆的“三鲜汤”人间美味,是我们乐队的同事请客推荐!也喜欢西湖边宾馆的惬意风光和美食,和许多同行在那里休养生息过。

今年的亚运会在杭州,浙江将迎来无数邻邦健儿,祝福大家,祝福杭州父老,9月份这里风光正好,我们一起为国为家争光添彩,赞颂歌唱!

《从现在 到未来》参演人员101位

(按出场先后排序)韦唯、周深、萧敬腾、郁可唯、王祖蓝、李亚男、刘敏涛、张天爱、沙宝亮、张云龙、刘雨昕、李小冉、王鸥、吴宣仪、李晨、孙怡、杜江、沈月、张紫宁、乃万、尚雯婕、马伯骞、周洁琼、安琥、白雪、李汶翰、郭俊辰、胡夏、黄子弘凡、炎明熹、郑棋元、段奥娟、吉克隽逸、于朦胧、钟丽缇、王晰、海陆、阿朵、毛晓彤、弦子、范丞丞、郭采洁、朱正廷、钟楚曦、唐艺昕、蒋依依、李振宁、王赫野、吕薇、赵让、张雨绮、锤娜丽莎、李治廷、陈贝儿、李慧珍、蔡程昱、江美琪、任胤蓬、品冠、温岚、姚安娜、姚琛、陆柯燃、蔡敏、丁禹兮、马闻远、王晨艺、阚清子、井胧、梁洁、毕雯珺、赖美云、艾热、陈都灵、文淇、路滨琪、王勉  、官鸿、林哲宇、邵浩帆、裘德、何昶希、武大靖、薛明、张慧雯、周旋、张晓谦、任敏、肖若腾、金志文、米热、龚莉、吴静钰、李宇皓、陈松伶、盛梅、肖燕、阮圣文、史彭元、谭杰希、周义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