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操冠军赛|浙江队6金5银3铜收官,“大小张”发挥出色
发布日期:2023-04-17  09:08访问次数: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4月15日,2022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包含个人全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高低杠、平衡木等多个项目,共产生22枚金牌,其中,浙江代表队发挥出色,斩获6金5银3铜。

在收官日的男子跳马决赛中,第七位出场的浙江选手陈忆路第一跳拿到14.700分,第二跳获得14.966分,两跳平均分为14.833分,获得冠军。

现年25岁的陈忆路于今年1月入选国家队,在业内被认为是“高龄”。自去年全锦赛夺冠后,他一直持续良好的训练状态,保持着跳马项目上的绝对优势。他告诉记者,本次比赛于他而言是为接下来的全锦赛热身,他将稳扎稳打,继续寻求细节上的突破。

同为我省男队主力选手的杨皓楠受伤病影响,未报名个人全能比赛,而是参加了鞍马、吊环、双杠、单杠四个单项,最终获得多项全能组合(鞍马、双杠、吊环、单杠)银牌。对于正在恢复期的杨皓楠而言,这次比赛还是主要以训练为主,为后面全锦赛做准备。至于最终收获一枚银牌,他直言有些意外惊喜:“我连领奖服都没带。”同时,他也表示接下来的几周将会全力备战近在眼前的全锦赛,为争取世锦赛参赛名额而努力。

我省女队选手则表现突出,尤其是目前国家队在训浙江双姝“大小张(张清颖、张欣怡)”更是在新生代全能选手中崭露头角。

作为去年世锦赛后刚刚入队的浙江小花,张清颖、张欣怡二人分别以1金2银1铜和3金1银1铜的好成绩证明了一直以来的训练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张欣怡高低杠、平衡木、跳马、自由体操四个项目的完成分均在8分以上,说明她对自己现有的难度成套有相当的熟练度。这样的动作往往有更长的保质期,且保留了继续提高发展的可能性似乎让人看到了一颗全能新星。

另外,黄卓凡也凭借稳定发挥,最后以15.100分的成绩获得女子高低杠金牌。

“目前,浙江女队选手处于上升期,可以看到,通过比赛磨砺的她们逐渐发挥出不错的潜质。”浙江体操队领队陈海翔欣慰地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