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升国旗奏国歌 冯思璇再获世界冠军
发布日期:2023-05-24  10:14访问次数:作者: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体坛报、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13日,射击世界杯阿塞拜疆巴库站传来喜讯,浙江宁波小将冯思璇在射击世界杯阿塞拜疆巴库站勇夺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冯思璇以38中的出色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次比赛拿到的第三枚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林雅茜排名第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夺金,是冯思璇获得的第二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时隔不足一个月,年仅21岁的冯思璇在世界杯秘鲁利马站和阿塞拜疆巴库站连续夺冠。在4月射击世界杯秘鲁利马站的比赛中,冯思璇为我省首次夺得该项目的冠军。

冯思璇生于慈溪庵东,2015年11月入选宁波体校射击队,师从查劲松、王珠教练,此后冯思璇的射击运动天赋被激发,2016年12月入选国家青奥射击队,2019年成为国家射击队的一员。宁波体校查劲松教练也入选国家射击队,多年来一直指导冯思璇训练,最终在本次射击世界杯上带领她参赛并连续夺冠。

资格赛中,冯思璇的成绩仅为584环,涉险拿到决赛门票。金牌战中,冯思璇每一枪都打得异常沉稳,排名稳居前三。最终,她以38中的成绩获得金牌。伊朗选手和德国选手分别以33中、30中的成绩获得第二、第三。

此外,步枪项目浙江两名姑娘黄雨婷和韩佳予表现不俗,自2022年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以来,在本站射击世界杯上黄雨婷拿下一枚女子10米气步枪混团金牌,韩佳予则拿下一枚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金牌,黄雨婷还拿下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铜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