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惊喜连连!新飞鱼潘展乐打破亚洲纪录,汪顺游出今年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3-05-06  15:02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1日,“韵味杭州”2023全国游泳冠军赛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开赛。本次游泳冠军赛,是2023年福冈世界游泳锦标赛和杭州亚运会的第二站选拔赛,也是亚运会场馆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建馆以来,迎来的首场高规格国家级赛事。

在今晚的决赛中,东道主浙江泳军展现了最佳状态,在自家门口迎来开门红。

潘展乐

第一喜来自小将潘展乐。当晚的奥体游泳馆,最受瞩目的无疑是男子10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群雄并起,争夺非常激烈。

上午的男子100自预赛中潘展乐游出49秒13,排列预赛第二。对于这个成绩他显然不满意。在他看来,自己这段时间的训练状态和比赛状态都挺不错的。

晚上的决赛,面对在3月全国春季锦标赛上游进48秒的河南选手王浩宇以及预赛第一的广东队陈俊儿等选手的挑战,潘展乐一改早上的低迷,前50米保持第一,在转身之后更是彻底“游疯了”,最终以47秒22的成绩打破韩国选手黄孙宇保持的亚洲纪录,也是截至目前该项目的年度最佳成绩。不只是亚洲赛场,放眼世界赛场也有绝对的竞争力。他自己也表示这是“意料之外”。

本次冠军赛,潘展乐还报名了50自、200自、400自和800自项目。

徐嘉余

第二个惊喜来自100米仰泳,徐嘉余以52秒47的成绩夺冠。在上午的预赛中,他游出52秒66的成绩,两枪成绩都远超福冈世锦赛和巴黎奥运会A标。

“今天(决赛)的表现很满意,最满意的是起来后没有身体的难受。”去年世锦赛之后,徐嘉余在很长一段时间销声匿迹,并缺席了短池世锦赛和春季赛。徐嘉余表示,自己其实一直都在,从未消失过。

除了调理自己胃的老毛病,在训练中也一直对自己保持高要求。他说:“每一次高强度的训练都是为了练就更加坚韧的身体,去面对赛后的一些痛苦。现在我可以从容地面对每一场比赛,这种状态是我最满意的。”他表示,本次冠军赛就是全力以赴去试探自己目前最高的水平。

汪顺

第三喜便是来自奥运冠军汪顺。200米混合泳决赛,汪顺毫无悬念以1分55秒55拿下冠军。

“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吧,每个泳姿都得到了提升。”汪顺说。而这也是该项目的年度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汪顺第11次获得全国游泳冠军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也是自2013年以来去全国游泳冠军赛该项目的十连冠选手。

本次冠军赛,汪顺一共报了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100米蛙泳和200米自由泳,他希望自己能在这次比赛中,把上次青岛冠军赛之后训练的内容和成果都展示出来。

汪顺还提到,作为杭州亚运会的游泳比赛场馆,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是他游过三届亚运会以来,体验最好的一个场馆。

另外,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浙江队以3分38秒07夺得金牌,余依婷以31秒23摘得女子50蛙铜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