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杭州亚运会一定会非常成功!
发布日期:2023-05-09  08:57访问次数: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五月的杭州,花团锦簇、春风拂面。西子湖畔、钱江两岸,洋溢着体育昂扬向上、激情澎湃的气息。再过四个多月,这里将迎来亚运盛会的盛大召开。5月8日,这一世界体坛盛会的主会场杭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来一位尊贵的客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他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即将承办亚运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的主体育场,以及体育馆、游泳馆等,并在赛事指挥中心感受杭州亚运会的智能 “黑科技”。

1.png

巴赫与浙江的渊源始于1980年。当时,他作为运动员代表首访浙江。2017年,以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身份第一次访问浙江,期间游览了著名的西湖景区,参观杭州G20峰会会场和杭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

2.png


这次来到杭州奥体中心,对巴赫先生而言是“故土重游”,因此倍感亲切。主体育场、主体育馆,形象的称呼分别叫“大莲花”“小莲花”,远远望去造型别致、气势宏伟,巴赫先生连连称赞。在“化蝶”双馆,巴赫又被富有创意的造型吸引,他点赞“游泳馆外形非常漂亮,整体流线型的设计很符合游泳项目的特点”。

得知两天前,这里刚刚举办了全国游泳冠军赛。巴赫问陪同的省体育局局长郑瑶,浙江运动员夺得几枚金牌?郑瑶回答说,在全部41枚金牌中浙江运动员夺得18枚,巴赫听后翘起了大拇指表示祝贺。听说举办亚运会前后,按照浙江推行的惠民政策,场馆面向公众开放,巴赫表示赞赏。他说:“看到这些场馆已经为亚运会准备就绪,令人赞叹。场馆设施很棒,主办方的办赛经验值得信赖,场馆的运营团队也是顶级的。期待在杭州上演一届精彩的亚运会。”

参观期间,巴赫还展现了他一贯的幽默——

与陪同的郑瑶调侃说,“游泳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的运动,您作为体育局长,应该到跳台上展现一下您的勇气。”他的一席话,一下子让现场轻松起来。郑瑶表示,自己会努力去尝试一下。当然,希望更多普通市民走进游泳跳水馆,参与运动,感受体育的魅力。

更巧的是,巴赫先生到访这天,CBA总决赛首场比赛即将在这里打响。巴赫走进场馆,观摩球队的赛前训练。得知对阵一方是首次闯进总决赛的东道主浙江男篮之后,祝愿“比赛一切顺利”。

3.png

赛事指挥中心(MOC)是杭州亚(残)运会赛事运行指挥体系的核心与枢纽,负责对杭州亚运会赛事运行全面、高效、统一指挥与调度。将7个指挥中心合设同一物理空间,这也是大型体育赛事首创。巴赫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对于MOC一系列智能、高效的科技创新表示满意。

4.png

离开杭州奥体中心前,巴赫盛赞:杭州是一座美丽且拥有丰富历史文化的城市,同时也是一座对体育非常有热情的城市,他认为杭州已经为举办任何世界级别的大型赛事做好了准备。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巴赫用“Brilliant(精彩的)”表示了自己的希望,他说:“杭州亚运会一定会非常成功!”

巴赫先生5月5日抵京开启此次中国之行。这是巴赫在北京冬奥会之后又一次到访中国。来浙江之前,巴赫已经先后访问北京、山东曲阜,接下来还将访问上海。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