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瑶赴省全民健身中心和中国杭州电竞中心督导调研——落实落细“简约、安全、精彩”理念,精心打磨全力推进亚运会筹办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08:45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31日,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先后赴省全民健身中心和中国杭州电竞中心调研,深入督导省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情况和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

郑瑶强调,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和杭州亚运会筹办等工作,落实落细“简约、安全、精彩”理念,精心打磨每个细节,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1.png

2022年3月,在原浙江省体工一大队旧址上,“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正式动工兴建,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是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省级全民健身中心。郑瑶走访了施工现场,并听取建设团队汇报后,要求省体育局机关部门和单位既要做好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管理监督,也要为施工企业做好服务,并将施工过程中对周边居民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2.png

郑瑶强调,省全民健身中心的建设要坚持质量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安全底线、廉洁底线,合心合力将省全民健身中心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工程,切实解决群众“健身难”问题,让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惠及更多百姓。

中国杭州电竞中心是中国首座符合亚运标准的电竞场馆。当天上午,郑瑶实地查看了场馆内部比赛场地的布置,检查了贵宾、运动员、裁判员、技术官员、新闻媒体及观众等人员运行流线,听取了运行团队对于杭州亚运会电竞项目筹办工作的汇报,并与体育总局信息中心技术官员深入交流。

3.png

郑瑶表示,要按照亚运会的标准,做好全流程、全要素演练及赛后复盘,充分锻炼场馆办赛和运行团队的赛时保障能力,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优化;针对电竞项目是首次纳入亚运会比赛项目的情况,做好风险点预判和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亚运会筹办的保障工作。郑瑶仔细询问了目前测试赛筹办过程中团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出要充分听取竞赛专家意见建议,针对第一阶段测试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提升,保证赛事公平、规范和顺畅。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的目标要求,做到精细、精准、精彩,确保亚运赛事简约、圆满、精彩举办。

4.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