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大奖赛 | “豪华阵容”练兵,浙江队斩获6金
发布日期:2023-06-01  09:25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5月28日,2023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3站)在台州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田径健儿展开男女组各23项、男女混合接力1项比赛的争夺,浙江田径队共收获6枚金牌。

全国田径大奖赛是中国田径协会Ⅱ类赛事,也是杭州亚运会前国内举办的一项高规格全国性赛事,赛事吸引了众多国内顶尖高手参加,其中就包括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以及姚捷、黄博凯等国内知名田径名将。

此次本土作战的浙江田径队派出了豪华阵容,除了目前刚从美国回到北京调整的谢震业以及在法国训练的徐惠琴外,李玲、龚璐颖、郑小倩、马成娜、冯志强等运动员一一亮相。

“本次比赛各省市均派出精英队员来参加,比赛非常激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告诉记者,此次浙江田径队共派出63名运动员出战,主要是为6月的亚运会选拔赛练兵,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检验队伍。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浙江小将顾心洁和戴倩倩分别以创造个人最好成绩61米44和60米77的成绩包揽女子标枪冠亚军,刘静逸、江静、徐佳欢包揽女子七项全能冠亚季军,饶欣雨在女子800米决赛中以2分7秒70的成绩斩获冠军。老将李玲在女子撑竿跳决赛中以4米61拿下冠军,并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男子选手方面,华梓惠以7350分收获男子十项全能冠军,吴南军以57米09斩获男子铁饼冠军,此外他还以创造个人最好成绩17米63收获男子铅球亚军。

作为两届亚运会冠军得主,在家门口实现亚运三连冠成为李玲今年最大的心愿。赛后,李玲说道,这是她为赛期做准备的首场比赛,想通过比赛,检验自身近期训练成果以及技术磨合程度。

“原本想冲击一下亚洲纪录,可能在比赛中换竿和节奏分配上存在一些瑕疵,没能实现。”李玲表示,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能将技术展现得更好一点,为今年世锦赛和亚运做好充分准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