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王浩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6-02  08:56访问次数:作者:浙江发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png

6月1日下午,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亚运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认真听取亚运村运行管理中心、医疗卫生指挥中心和省疫情防控办工作汇报,对照“6个100%”和“5个全部”目标,逐个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各项筹办工作有力推进、全部按期就位。省长、总指挥部指挥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岩益、姚高员、李火林出席。

会议指出,亚运村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参赛人员最密集、运动员停留时间最长的区域,也是体现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服务保障水平的窗口。要全面做好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等各项赛会服务保障工作,提高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运动员之家,为成功举办简约、安全、精彩的亚运盛会筑牢坚实支撑。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四个高效顺畅”,即亚运村内部运行管理高效顺畅,亚运村与各比赛场馆运转衔接高效顺畅,亚运村与城市侧保障配合高效顺畅,亚运村与亚运分村、运动员住宿点的协同高效顺畅。

会议强调,安全是必须坚守的前提和底线。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亚运村运行安全,及时优化完善预案、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亚运村零隐患、安全事故零发生;确保食品安全,落实落细亚运村餐厅食品安全保障要求,做到食材绝对安全放心,确保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食源性兴奋剂事件零发生。要让亚运村有“家”氛围,让运动员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聚焦亚运会、亚残运会具体场景,反复打磨各专项保障方案,突出方便、快捷、精准、细致,让每位参赛人员在吃、住、行、医、购、娱等各个方面感到温馨温暖,感到舒心舒适。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周密部署、查漏补缺,确保医疗服务保障优质到位,应急处置快速高效。全面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持续做好疫情跟踪监测,围绕重点人群、重大活动、重要场景,紧扣赛前、赛时、赛后等关键节点,针对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环境。

会前,王浩实地调研检查亚运村欢迎中心、运动员餐厅、综合门诊部和亚运村运行指挥中心的筹办工作落实情况。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