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会见德国社民党代表团
发布日期:2023-06-06  09:42访问次数:来源:新华社

6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德国社会民主党联合主席克林贝尔率领的代表团。

李强表示,党际交往作为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双方加强互学互鉴、共促繁荣发展意义深远。中方高度重视对德关系和中德合作。当前国际形势变乱交织,中德作为有影响力的大国,更应该坚守合作初心,保持战略定力,加强对话协作,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确定性。中国共产党愿同德国社民党加强交流合作,助力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6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德国社会民主党联合主席克林贝尔率领的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李强指出,过去数十年中德经贸合作硕果累累,不仅促进了两国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共产党愿与德国社民党共同呵护经贸合作这一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础,更好维护两国合作大局和人民利益。中方欢迎更多德国企业来华分享中国发展的新机遇,将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中方愿同德方携手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希望德国社民党发挥在德国内和欧洲政坛的重要影响,保持理性务实和对话合作的对华政策主基调,推动中德、中欧关系平稳健康发展。

克林贝尔转达德国总理朔尔茨对李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德方正积极筹备第七轮德中政府磋商,期待此次磋商取得丰富成果。德国社民党同中国共产党建立关系近40年,一直致力于同中国对话,积极促进德中关系发展。当前双方也对德中关系未来负有共同的责任。德方赞赏中方继续实行对外开放,认为“脱钩”不是德中关系的选项。德国社民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战略对话和沟通,进一步拓展德中经贸合作,为德中关系、欧中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作出努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