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游泳,浙江骄傲!
发布日期:2024-01-29  16:12访问次数: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月26晚,在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仪式现场,杭州亚运浙江游泳冠军团队荣获这一殊荣。

“浙江骄傲”评选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经过各地各部门推荐、组委会审议等环节,今年,又诞生了10位个人(团体)。他们中有让下姜村走上“深山药谷”致富路的科技特派员俞旭平,有纵身一跃跳江救人的外卖小哥彭清林等。

杭州亚运会上,中国游泳队在41个小项中拿下28金21银9铜,创造亚运会参赛史最佳战绩。家门口作战的浙江泳军更是一道最美风景,为中国代表团贡献14金7银3铜,破5个亚洲纪录、3个赛会纪录、2个全国纪录,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更重要的是,这支冠军团体平均年龄22.8岁,是中国游泳队的中流砥柱和备战巴黎奥运会的一支重要力量。

颁奖现场,汪顺、徐嘉余、洪金权和吴卿风代表浙江游泳队,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承手中接过奖杯和证书。其中,汪顺和徐嘉余都是第二次获评这一奖项。

2021年,东京奥运会冠军汪顺曾荣获该年度“浙江骄傲”。再次收获荣誉,汪顺说:“能够代表浙江游泳队来领奖,比个人荣获这个奖更加开心和激动,这也是对浙江游泳队2023年的奋勇拼搏的一种肯定,这份荣誉属于所有为浙江游泳默默付出的人。”2024年,老将汪顺再出发,他表示要在巴黎奥运会的舞台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展现中国运动员奋发昂扬的精神。同时,他还有个希望,能够在2024年的“浙江骄傲”的舞台上再次见到浙江体育的身影。

同样在2018年就曾荣获“浙江骄傲”的亚运“五金王”徐嘉余也表示将带着这份荣誉继续前进。徐嘉余说:“团队的荣誉比个人更加重要,这份荣誉同样属于中国游泳和浙江游泳。”同样,2024即将登上巴黎奥运会徐嘉余承担着为中国游泳在混合接力项目上取得突破的重任,他希望能够为中国拿到一枚奥运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年度人物颁奖仪式首次邀请历年“浙江骄傲”人物,为今年的“骄傲人物”送上寄语。让“骄傲”致敬“骄傲”,“最美”寄语“最美”,正是浙江这片土地“最美”生生不息的最佳诠释。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孟关良作为历届“浙江骄傲”的代表来到现场,他寄语浙江游泳冠军团体:“亚运成绩是一种认可,更是一份鞭策。运动员必须面对这样一个事实:跃入水中,意味着重新开始,泳池上岸,代表着一切归零。现在已经进入‘巴黎时间’,浙江游泳队已经到了迎战巴黎奥运会的关键时刻。我将和你们并肩作战。”

此外,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小青荷”获评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特别致敬人物。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