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针对“迎春杯”游泳锦标赛参赛队员开展反兴奋剂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4-02-21  08:44访问次数:作者: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大温州市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力度,推进以“拿干净金牌”价值观为基础的反兴奋剂教育体系建设,近日,以第44届“迎春杯”浙江省青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为契机,温州市体育局针对参赛的500余名运动员、辅助人员开展反兴奋剂教育讲座,本次培训分设温州体育运动学校、鹿城区文化中心和乐清市业余体育学校三个会场。

游泳是温州市传统优势项目,每年的“迎春杯”游泳比赛是全省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青少年游泳赛事。省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分别就六项规定、“三品”兴奋剂风险防控的要求和防控案例等开展讲座,并以生动的案例帮助低年龄段的运动员理解反兴奋剂相关要求。全体参与者以合影、宣誓、知识答题等方式表达“拿干净金牌”的坚定决心,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同步为参与者进行错题答疑。

今后,温州市体育局将持续推动青少年反兴奋剂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走向深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