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传达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28  09:09访问次数: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省体育局传达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大体育观,为“两个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新春第一会”,对全面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作出系统部署,充分体现省委对干部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力释放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强烈信号。

1.jpg

2月26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大会。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401085128.jpg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体育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抓体育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干部人才队伍是推进体育“两个强省”建设的决定性因素,清醒看到对标高质量现代化竞争力体育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仍然存在明显短板的现实问题,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大体育观”相辅相成、协同推进的发展理念。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体育领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省体育系统要重点抓好五支队伍建设:体育干部队伍、竞技体育复合型人才队伍、社会体育工作者队伍、体育产业领军人才队伍和高素质体育技能人才队伍。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拓展干部培育平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干部结构重塑、素质重塑、状态重塑;要抓好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科医保障人员队伍建设,拓宽运动员选拔渠道,创新联办共建模式,深化省部合作共建国家运动队机制,提升“教练员学院”建设和省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学院(杭州培训中心)建设,造就一批在世界竞技舞台上争金夺银的优秀运动员和精英、骨干教练员、科医人才和裁判员;要抓好全民健身队伍建设,抓好基层体育委员和社会体育、科学健身指导员队伍建设及体育社团管理骨干队伍建设;要抓好体育产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开展浙江省体育产业领军人物的评选工作,到2025年领军人才队伍人数达到50人以上;要抓好体育技能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体育职业技能站的作用,提高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的能力,加强不同行业体育技能人才分类培养。

会议最后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化构建体育领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新格局。加强领导,完善体育干部人才工作机制;加强谋划,完善体育干部人才规划引领;深化改革,完善体育干部人才政策体系。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