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奥运选拔赛开打,浙江选手“射落”双第一
发布日期:2024-02-07  09:34访问次数: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月5日,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一站继续在广西南宁市三塘体育训练基地进行。

在10米气步枪决赛中,河北选手杜林澍斩获男子组第一,浙江选手韩佳予获得女子组头名。值得一提的是,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前三名均是来自浙江的选手,王子菲、王芝琳位列第二名、第三名。

在稍早前进行的10米气步枪混团选拔赛中,浙江选手黄雨婷在决赛逆转湖北选手刘雅菲,最终获得女子冠军,王芝琳则在混团的铜牌赛中以13:17不敌上海的范馨仡;男子冠军则被东京奥运会混团冠军杨皓然夺得。

根据巴黎奥运会的赛程,首金将在射击或跳水赛场产生。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将在2024年7月27日10时30分至11时50分进行;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的奖牌赛将于当天11时开始,预计12时结束。两场比赛的结束时间相差10分钟。考虑到实际比赛可能出现的变动,因此首金将在射击或跳水两项中产生,这两项都是中国代表团的卫冕项目,夺金实力强劲。

国家射击队教练杜丽表示:“今年的训练主要还是围绕奥运会展开,首先就是年初的三场选拔赛,接下来还有世界杯,通过几场比赛确定奥运会的上场人选,并进行最终的集训备战。”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