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氛围太赞!”舟山“大篷车”载运动盛宴巡岛
发布日期:2024-03-10  14:06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让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惠及更多人,舟山市文广旅体局今年建立了“大篷车”流动驿站,使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解缆“最后一海里”。3月7日,2024年舟山市“全民健身月”暨“YUE动千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流动驿站启动仪式在六横正式启幕。

“大篷车”开到哪里,活动就举办到哪里。此次活动六横站为首站,今年将举办10站,足迹将遍布金塘、嵊泗、长白、虾峙、登步、桃花等多个岛屿,以科学健身大讲堂、新星公益体育课、趣味体育嘉年华、国民体质测试等灵活多样的活动解缆“最后一海里”,跨越山海、串“岛”成链,打造独具海岛特色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样本,稳步推进舟山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

活动当天,在六横蛟头中学校园篮球馆内,场内球员不停地奔跑、传球、上篮,场外人头攒动,欢呼呐喊……一场看上去并不专业也不华丽的普陀全民篮球季“村BA”六横分站赛拉开了这场全民运动盛宴的序幕。“现场氛围真的太赞了!”来到现场观战的村民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

“大篷车”摇身一变,从华丽绚烂的舞台转变为科学健身大讲堂的上课现场,岛上50余名排舞爱好者跟着指导老师翩翩起舞。“看着他们跟我一起跳舞,共享这个特殊节日的快乐,非常开心。”舞蹈老师刘萍告诉记者,通过教学,希望让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一起动起来。

不仅于此,柔中带刚的太极功夫扇表演,动静结合旱地冰壶公益体育课,技巧满分的篮球挑战以及妙趣横生的体育嘉年华组合同样精彩。在他们之中不但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天真无邪的萌娃,行云流水般的表演,灵动飘逸的身姿,一幅生动的全民体育画卷徐徐展开。“真的太有意思了。这是我们第一次体验,大篷车的到来也给我们未来的体育课带来了新课程。”现场参与冰壶活动的蛟头中学的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为何要打造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流动驿站?舟山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张辉给出了答案。首次亮相的“YUE动千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流动大篷车是2024年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体育服务一体化改革工作的重要项目,是全新打造的“体育下乡”、“活动下岛”活动的重要载体,以流动驿站的形式将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延伸至偏远海岛、渔农村,让岛城居民共享体育发展成果,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优质便捷的体育服务。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