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体质测试进校园!上虞百名教师拿到“运动处方”
发布日期:2024-03-12  14:43访问次数:作者:绍兴市上虞区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关爱教师健康,向最美园丁献礼。3月8日当天,一场国民体质测试活动走进爱弥儿幼儿园,百名幼儿园教职工踊跃参与,拿到了专属的“运动处方”。

“成绩很不错啊,肺活量稍微弱一点,要加强锻炼。”“太瘦了,需要加强营养!”爱弥儿幼儿园的感统室里,教师们分批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进行体质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仰卧起坐、俯卧撑、肺活量、握力、反应时、平衡、台阶指数等。测试时长10分钟左右,测试后,系统立刻给出了体质评估报告和科学运动处方。

据悉,体质测试能反映人体最基本的体质状况,从而更全面、更直观地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健康水平和疾病倾向,以及影响自身体质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并通过系统给出的科学合理的运动处方来保持和提高自身的体质水平。

“本次活动既是‘奋进新征程 运动促健康’2024年‘学雷锋日’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的子活动,也是一项‘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福利活动。主要是为在校师生进行免费体质测试,并进行科学健身指导。”上虞区体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民体质监测是健康浙江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国民体质监测是健康浙江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今年,上虞区将在11月底前高质量完成4000例样本数据采集工作。

据介绍,上虞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坚持“迎进来”和“走出去”两条腿走路。中心接受团队预约上门免费检测,同时不等不靠,扎扎实实沉到一线采集数据,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园区、进工厂、进幼儿园、进赛场,摆摊设点,靠前服务,构建上虞市民体质健康大数据,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有效决策依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