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马拉松三级裁判员培训班(宁海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13  09:16访问次数:作者: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扩大浙江省马拉松裁判员队伍发展,提升宁海县马拉松裁判员的执裁水平,为 3 月17 日开跑的2024 宁海马拉松优化赛事服务,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宁海县体育总会主办,宁海县马拉松组委会、宁海县长跑协会承办的浙江省马拉松三级裁判员培训班(宁海站)于3 月9 日—10日在宁海县科创中心举行。宁海马拉松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冯宗川、杭州市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国家级田径裁判汪钢平、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副教授,国家级田径裁判张锐、浙江大学教师,马拉松赛事资深水站饮料站裁判长钱锋、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国家级田径裁判王欢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宁海马拉松组委会工作人员、宁海长跑协会、宁海户外俱乐部共计41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马拉松裁判员理论知识,另一部分是赛道急救知识及安全救护理论。培训开始,宁海马拉松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冯宗川首先对各位裁判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宁海本地学员珍惜本次机会,向各位国派裁判员学习宝贵经验,提升宁海县裁判执裁水平。随后冯主任详细介绍了2024 宁海马拉松的赛事报名情况,鼓舞学员能够在即将开跑的宁海马拉松赛事中严格执行竞赛规程有关规定和要求,保障选手顺利完成比赛。随后,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邀请专家向全体裁判员介绍赛道补给点设置与物资配置的基本原则和要求、马拉松外场岗位设置与工作方法、内场各岗位定位和基本要求及常见问题、赛计时裁判的工作内容与职责等知识,全方位地介绍了裁判员在马拉松赛事中的工作流程及需重视的细节,强调裁判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授课老师根据学员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培训结束后参会学员进行了理论考试。

3 月 10 日上午,全体学员参与了赛道急救基本知识、安全救护理论考试,宁海县红十字会讲师为学员进行赛道急救、心肺复苏等急救基本知识课程并进行实际操作的考核。本次参会学员还将要经过马拉松赛事执裁的实践考核,理论和实践考核都通过后再上岗实习,实习期满后才能获得“浙江马拉松裁判”证。通过两天的学习,参训学员对马拉松各岗位有了更系统的认知和深刻的思考,为今后执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距离2024 宁海马拉松开赛仅剩一周时间,赛事筹备工作也进入倒计时,组委会将努力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呈现出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马拉松赛事!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