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上中心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4-03-20  09:12访问次数:作者: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3月14日,省水上中心第一、三党支部由中心副主任高炳荣、方海波带队前往红色革命的起源地嘉兴南湖,与嘉兴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红船精神,重温历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寻根溯源,浇筑信仰“高地”。

第一站,党员们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该馆正式落成于建党90周年,建筑总面积19217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8000平方米。建筑由“一主两副”呈“工”字形的三幢建筑组成,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四周有56根檐柱,寓意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建筑外墙采用大规格青面砖,体现庄重大气的风格,兼具江南水乡韵味。南湖革命纪念馆基本陈列由“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4个部分、21个单元组成,并设“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历程”两个专题。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开启了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奋斗前进的历史思索,也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着,党员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北广场的宣誓墙,新党员们在庄严的党旗下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的这艘画舫上继续举行并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103年后的今天,我们循着先烈们踏过的足迹,来到南湖中共“一大”旧址,瞻仰了曾经召开过党的一大的南湖红船。南湖静淌,“红船”静卧,垂柳依依,党员们追忆缅怀那段从磨难中走向胜利的历史,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要想成功,就必须像革命红船那样永不停航、永不放弃,奋楫扬帆勇立潮头。

当前,备战巴黎奥运已进入了关键时期,中心党支部组织寻根溯源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能够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弘扬水上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战斗精神,发挥好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浙江水上实现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