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黄龙体育中心举办春风颂民乐演奏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08:59访问次数:作者:省黄龙体育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3月24日,黄龙体育中心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日活动。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一大早就有许多小朋友在活动举办地等着。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有的在和人形立牌打卡留念,有的在各种道具前好奇围观——“这个弓箭我在古装电视剧上看见过,要用很大的劲才能拉开”“还有这个,那些练武术的都是用这种木桩子”“你看我的动作像不像叶问”,小朋友们在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区域交流着,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随着春风颂民乐演唱会表演的临近,现场的氛围变得越来越热烈。悠扬的琴声从古筝老师的指下流泻而出,伴随着舞蹈老师飞扬的裙边,如同春风拂面。随着竹笛、扬琴、柳琴……各种民乐乐器轮番上阵,小朋友们彻底沉醉在了这场国风音乐盛宴当中,有的闭上眼睛,静静聆听,有的跟着音乐节奏,轻轻摇摆。表演之间,主持人还邀请小朋友们上台互动答题、模仿舞蹈动作,更有小朋友与古筝老师一同演奏歌曲。

民乐演唱会结束后,小朋友们又继续奔向了一旁的射箭、咏春、投壶等传统项目,在家长的陪伴下,迫不及待尝试了起来。每一次费力的拉弓、有力的出拳、成功的投掷,都让他们兴奋不已。这一刻,春风带着孩童的欢笑声,吹遍了黄龙体育中心每一个角落。

和这边欢笑嬉戏的场景不同,田径场另外一头,美术老师正带着一群小朋友围着四叶草安静写生。绿色带来的生命力,在小朋友天马行空的笔下绽放。五岁的小彤在黄龙学画画已经两年多了,从一窍不通到现在画得有模有样,她自己也逐渐爱上了美术。小彤妈妈说自己一家平时就会来黄龙跑步或者带孩子在儿童游乐区玩耍,“今天带她来听演奏会,就是为了想让她感受一下民乐的魅力,让她以后也能有兴趣去学习。”

随着演奏会的落幕,下午的亲子乐跑活动接力开场。教练先是带着大人和孩子们一起进行热身,随后一声令下,“冲呀!”,小朋友们纷纷向打卡点位冲去。在18号宝藏——笼式足球场点位,小朋友们进行了“指压板跳绳”的任务,那滋味可真是酸爽~

家长和孩子们陆陆续续地打卡了黄龙的各个标志性建筑,并回答了关于文学、常识、亚运的相关问题,真正做到运动锻炼与科普融合在一起。谈及为什么带孩子来参加乐跑活动,金皓文的妈妈说:“是朋友看到推文推荐我来的,平时孩子也喜欢运动,周末六点就起来跑步了,最远跑过7km,我们也很支持他多运动。”许多家长们也纷纷赞同,春天到了,他们都希望孩子能多多运动长个子。

国风民乐表演的优雅与亲子乐跑活动的活力相互映衬,描绘出了一副美好的春日景象。活动结束后,在成长中心,邀请函兑换大礼包、报名订单抽奖、领取互动奖品、领取乐跑奖品等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参与者。大家纷纷参与抽奖,领取奖品,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玩了一天,收获满满。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