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学院事业新发展 共创统战工作新格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09:27访问次数:作者: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3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浙江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共话学院事业新发展,共创统战工作新格局。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委工作处、组织人事处、体育系主要负责人参加。

徐仁军对全院统一战线人士长期以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院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学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工作成效,指出队伍发展更具活力、统战工作更显重视、工作机制更趋健全、组织联络更加紧密、自身建设更为优化。

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是巴黎奥运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我们要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要在加强思想武装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彰显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与时俱进助推学院各项工作。

要在发挥人才优势上下功夫。广泛凝聚党外高知骨干队伍力量,充分发挥党外“智囊团”和民主监督作用,不断展现“统战担当”。

要在搭建交流平台上下功夫。加强与校内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系,关心支持党外人士成长,强化党外人士典型宣传,充分展示党外人士风采。

要在深化校园安全上下功夫。加强宣传教育,守牢宣传阵地,全面研判分析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坚决守住校园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校园安全。

会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情况,从思想建设、组织发展、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角度进行交流发言,并对学院在训练备战、教育教学、科医保障、行政管理等领域,特别是对学院统一战线工作给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韩照岐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发挥科研人士的专业能力和专技特长,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在竞技体育发展、本科院校创建等中心工作中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周超彦表示,感谢学院党委搭建了党外人士沟通交流平台,自己要始终秉持一名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提升学院学术管理水平,推进科技助力体育训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科研力量。

汤礼锋表示,作为一名武术教练,要深深扎根在竞技体育训练备战的第一线,不忘初心、奋勇前行,担起学院“育人创佳绩”的使命,用心用情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竞技体育人才。

黄俊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尽全力做好运动员的医疗保障工作,同时也要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能。

俞捷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明确职责多思考,深入开展本职工作,做好建言献策工作;要交友交心促团结,多与其他党外人士沟通交流,共促学院发展。

陈柔表示,作为学院民盟支部主委,要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强化盟员思想建设,健全组织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升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积极践行社会服务职能。

吕红表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所长、积极建言,把握形势、实干担当,全力做好学院“三大球”发展保障工作,重视运动员思想教育与队伍管理,全力助推学院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全运会训练备战,携手共进,再创佳绩。

时宇乐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也作为学院的新进员工,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虚心讨教问学,努力为学院发展多作贡献。

徐羽表示,作为一位人民教师,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政议政,要崇德向善、为人师表、躬耕教坛,为学院教育教学事业贡献力量。

吴军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助力党外人士发展,自己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学以致用,凝心聚力,做到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积极推进训科医教管一体化,齐心协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剑飞表示,要始终坚持与党同心同向,做到勤学善思,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做到立足岗位,助力学院决战决胜巴黎奥运会;做到建言献策,积极参与谋划和支持学院教练员运动员人才梯队建设等发展工作。

许碧春表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不断提升自身的向心力,紧紧围绕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带领部门团队,更好发挥图书信息中心教辅机构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