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11个职工社团获绍兴市职工文体标杆(优秀)社团称号!
发布日期:2024-03-28  08:44访问次数:作者:诸暨市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绍兴市总工会公布了2023年度绍兴市星级职工活动中心、“职工悦享家”示范点和职工文体标杆(优秀)社团名单,其中,马剑舞龙队荣获2023年度绍兴市职工文体标杆社团称号。

马剑舞龙队目前已成立10年之久,是一个由马剑社区牵头,充满活力的职工社团,舞龙队包含了企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及马剑社区居民等具有较高的艺术素养和技能水平的100多名成员。同时,社团活动专业化、多样化,涵盖了滚地龙、板凳龙、竹龙、羌灯等多个专项领域。

马剑舞龙队经常参与社区、市级等文化活动,今年元宵节马剑舞龙队就参加了元宵“踩街”活动,队员们都迈着铿锵的步伐,舞动着各色飞龙,踏着鼓点完成游龙、穿腾、翻滚等动作,飞龙在队员手中欢腾起舞,热烈非凡,为节日增添喜庆和热烈的气氛,让广大市民感受舞龙的魅力。

马剑舞龙队还定期举办成员参与文化展示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凝聚力,同时,也在基础舞龙上与时俱进,为最传统的舞龙源源不断的注入新活力,鼓励成员之间相互支持和帮助,保持良好的团队氛围。

通过精彩的表演向广大居民群众展示舞龙的历史和美丽,为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贡献力量。马剑舞龙队队员们表示,今后他们还将继续刻苦训练、发挥作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舞龙队的大家庭,一起了解舞龙,热爱舞龙,传承舞龙!

此外,国网诸暨市供电公司篮球协会、郦郦艺术团、暨南街道外陈绿缘舞蹈队、信胜科技篮球社、诸暨市徒步运动协会、西施殿社区健身舞队、山下湖乒乓球协会、海亮集团hi徒步登山协会、安华镇丰江周芊芊舞蹈队、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篮球协会等10个社团荣获2023年度绍兴市职工文体优秀社团称号。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