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西施马拉松荣获2023"路跑文化打造赛事"
发布日期:2024-03-29  08:50访问次数:作者:诸暨市教育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3月22日,在无锡举行了2024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工作会议,会上公布了2023田协路跑赛事典型案例,根据赛事关注度、赛事专业度指标、赛事贡献度三个维度进行评选,其中路跑文化打造有8场马拉松名列其中,诸暨西施马拉松荣登榜单。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蔡勇发布了2023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典型案例征集结果。为了进一步引导中国路跑赛事多元化、特色化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精品赛事的导向示范作用,中国田径协会启动了“2023年路跑赛事典型案例”征集工作,最终推选出了84个。

2023年12月10日7:30,诸暨西施马拉松激情开跑,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5000余名跑者以奔跑的方式体验独具魅力的“好美之城”,感受新时代新诸暨的新速度、新风采。

比赛路线涵盖了整个诸暨主城区,起点、终点均设在诸暨城市广场,赛道则串联起西施故里、西施大剧院、浦阳江、袜艺小镇、学校教育、诸暨经济开发区等多个城市地标,一条全马路线,就如一条长达42.195公里的城市形象画卷,籍由新华网体育、浙江新闻频道“新媒体+传统媒体”形式的赛事直播,将最具代表性的城市风貌、文化意象展示给跑友和公众,使赛事成了展示诸暨发展之美、城市之美的重要窗口。

开跑仪式上特邀亚运会三人制女篮冠军万济圆做旗手,亚运会火炬接力手们护旗,持续放大‘亚运效应’、助力浙江‘赛事强省’建设;以“龙腾狮舞-欢庆篇”、“情满诸暨-传承篇”、“好美诸暨-歌舞篇”三大篇章内容阐述“迎接龙年、西施文化、时代风采和全民健身”主题,并以四支“龙”夹道欢送选手,突显中华传统文化。

赛事又全方位渗透诸暨元素:奖牌融合珍珠、荷花、西施雕像、西施故里建筑轮廓等诸暨城市代表元素;以西施故里等景点为跑者免费开放为福利;以西施豆腐、安华牛杂汤、岭北盐焗鸡、草塔羊肉、次坞打面等诸暨特色美食作赛事补给;更有古装美女西施热身教练、西施礼仪和沿途50多个点位的西施加油站……通过西施马拉松,成功将“西施故里”的名片推向世界,吸引各地跑友前来领悟诸暨的人文历史、自然景观、都市商贸等时代元素。

2024年,诸暨西施马拉松将以打造运动休闲之城为契机,在赛事服务、规划、体验及宣传等多方面不断提升品质,让广大跑友感受“好美诸暨”的山水风光,感受江南、越地文化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