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象山县帆船进校园公益培训活动开班
发布日期:2024-03-05  10:03访问次数:作者: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3月4日,由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4年象山县帆船进校园公益培训活动在大目湾实验学校开启了第一堂课,该校5、6年级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培训。

此次公益培训主讲团由多位帆船专业教练组成,授课内容分为帆船理论知识和水上安全知识两部分,计划在一年内向县内小学生进行培训,人数将达到1万余名。第一阶段培训在大目湾实验学校、林海学校、丹城五小、实验小学南校区、爵溪学校等学校以轮流授课模式,每年级段分4节课、15期进行培训。

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于2019年开始启动了“帆船进校园”活动。据统计,截至2023年,已对县内18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通过现场教授相关技能知识、在真实水域进行下水体验、学习操控航海模型等多种方式接触帆船,迅速提升了帆船项目知识在全县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率,学习人数达万余人次,对于培养专业的帆船运动人才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已挂牌帆船特色学校3所,培育了10所学校的航海模型队。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