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级体育协会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08:49访问次数: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jpg

3月5日,省体育局先后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级体育协会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张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洪钰和一级巡视员胡国平分别主持。

过去一年,省体育局面对杭州亚运会筹办等重点工作,组织实施“多线作战”和“大战大考”,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深入推进清廉体育建设和“双建争先”工程,为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和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两个强省”建设关键之年,也是巴黎奥运会决战决胜之年。省体育局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突出做好“一个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体育系统落地生根,为全面实施“1552”工程、奋力推进“两个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jpg

郑瑶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体育建设,在党的自我革命省域实践中彰显体育担当。一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推进“双建争先”工程,着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体育党建高地;三要持续推进清廉体育建设,构建高效完善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四要持续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要持续推进系统性重塑,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担当有为、勤廉并重的体育铁军。

3.jpg

张文斌指出,过去一年省体育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突出“四个”聚焦,即聚焦主题教育、聚焦亚运筹备、聚焦服务大局、聚焦管党治党,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飞跃式进步。张文斌强调,2024年省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严学笃行,铸就政治忠诚;坚持严实导向,扣紧责任链条;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控风险、守住安全底线。

4.jpg

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郑瑶与省局党组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之后,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了省级体育协会专项整治年动员部署会,张文斌同志通报了相关情况,郑瑶同志对省级体育协会去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3个方面不足,提出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目标、工作步骤、方法措施和具体要求。

省局党组成员,省局一级巡视员,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省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纪检监察人员,省级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