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力量崭露头角,浙江5金3银5铜收官游泳春锦赛
发布日期:2024-03-08  09:11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024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于3月4日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落下帷幕。为期四天的比赛里,浙江游泳队41名队员参赛,收获5金3银5铜。

男子方面,沈加豪先后在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项目中分别以22秒49和49秒74夺冠,也是本次百米自由泳决赛中唯一游进50秒的选手。亮相今年多哈世锦赛仰泳项目的徐伊凡,本次春锦赛报名参加了100米仰泳和200米混合泳两个项目,并以56秒49的成绩获得100米仰泳的第三名。

女子方面,浙江本次在自由泳、混合泳、蝶泳上皆有突破。孔雅琪在女子200米自由泳破个人最好成绩,以1分58秒40将冠军收入囊中,这个成绩对于2008年出生的孔雅琪而言具备一定的竞争力,有望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进一步突破。孔雅琪还在100自和400自中获得第二名,她本人的世界泳联评分已达850分以上。女子个人混合泳项目作为浙江队优势项目,小将陈优璇捍卫了冠军荣耀。2009年出生的她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游出4分47秒01摘得头筹,并在女子200米蛙泳中以2分34秒24获得铜牌。章梦妮也在本次春锦赛中表现优异,在女子20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中收获一金一银。女子蝶泳项目上浙江相对薄弱,如今章梦妮的成长弥补了浙江游泳队在女子蝶泳上的短板。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作为2024年举行的首个国家级A类游泳赛事,4月份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的达标赛之一,参赛选手多以达标为比赛目标,积累赛事经验为主。据了解,本次赛事以青年选手居多,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仅有11岁。最终,近700名选手中有269人次达A标,其中男运动员146人次、女运动员123人次,对此,技术代表丁玲娣表示,得益于良好的训练条件和丰富的赛事活动,青少年选手逐渐在大赛中崭露头角,这对于中国游泳运动员的梯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浙江队在本次赛事中有28名浙江小将达标,达标率达到70%,并在12个项目中获得前三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王伟告诉记者,孔雅琪、陈优璇、章梦妮在这次比赛上有所惊喜,“孔雅琪在200米自由泳中的表现增加了浙江在女子自由泳接力上的竞争优势。优势项目混合泳上,陈优璇拿到了女子400米混合泳项目的冠军,说明梯队建设上有新苗子的补充。包括章梦妮也在女子200米蝶泳上获得首枚金牌,蝶泳方面浙江女子也是比较弱的,有了这些苗子的出现,弥补了浙江游泳队的短板,看到了一些苗子的希望。”得益于科学训练手段,青少年选手们在训练比赛中平稳成长,充分展示了梯队建设的成果。结束春季游泳锦标赛,队员们下一场关键赛事便是全国游泳冠军赛,春锦赛达标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再度展现青春风采。目前浙江游泳队兵分多路,分别在北京、杭州、昆明训练,为4月份全国游泳冠军赛做准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