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升级!“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震撼来袭
发布日期:2023-04-21  16:06访问次数:作者:全民健身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点击播放视频

2023年4月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联合国家体育总局部分运动项目中心、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省(区、市)体育部门和互联网平台共同开展的2023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正式启动。

1.png

首届参赛人数超1396万人!

2022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成绩斐然

2022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共有109家单位参与办赛,其中包括50余家互联网平台、体育总局10个运动项目中心和39个国家级单项协会、10个省市体育部门。在体育总局官网设立主赛区,在抖音、快手、Keep、乐动力、咪咕、人民爱健身、悦动圈、咕咚、华奥星空等多个互联网平台设分赛区。

2.png

自2022年4月28日正式启动至9月25日结束全部赛事,活动累计上线时长达150天,共设置68个比赛项目,举行赛事活动150余场。累计报名参与人数突破1396万人,累计颁发参赛证书327万余份。活动全网媒体报道总数超过18.7万篇,全网总曝光量超56.2亿次,浏览量超15.5亿次。共有100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通过宣传海报、线上竞赛、话题互动与挑战等方式倡导百姓共同参与,成功实现竞技体育成果与全民共享。

新增三大亮点

2023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全面升级

在2022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基础上,2023“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将通过精准人群覆盖、创新线上参与、全运动场景覆盖及完善保障与奖励机制等手段,力争实现线上运动会的全方位升级。

3.png

多位冠军运动员参与

推广2023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第一,参赛通道更加便捷。除体育总局官网等参赛入口外,2023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将全新上线微信小程序,通过移动端口降低参赛门槛、优化参赛渠道,力争实现“全年龄段参与”和参与人数有新突破的目标。

第二,赛事服务更加精准。针对各地方不同的办赛环境和要求,本次线上运动会还将提供个性化特色“赛事包”。通过虚拟交互技术的升级迭代,创造运动人群线上交互云空间,为用户登录参赛及共享运动数据提供便利。

4.png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介绍运动会亮点

第三,运动场景更加丰富。本次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还将首次引入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概念,根据不同节气的气温特点,上线包括冰雪类、科技智能类、智力运动类、骑跑行走类、武术气功类等全类型超60个运动项目,通过春、夏、秋、冬四季全覆盖展现丰富多样的群众运动场景。

5.png

羽毛球奥运冠军谌龙发布倡议书

重任在肩 全民线上健身运动会任重道远

自“全民健身日”设立以来,人民群众对于健身的需求与日俱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中办国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等文件要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未来将常态化持续举办。这必将带动全民健身快速走进千家万户、千行百业,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更多力量。

7.png

中国门球协会主席于建勇

分享参加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亮点

随着2023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正式启动,发挥互联网优势,让更多平台参与,共同开展相关特色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强科学指导,多渠道推进工间健身推广普及、体育科普视频与线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线上达标赛。此外,除体育明星的引领示范,将邀请更多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达人参与。努力促进“群众组织群众”“群众指导群众”。

8.png

群众体育代表、柔力球运动推广者赵银龙

群体司司长丁东表示,“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群众加入科学健身锻炼的队伍中来。通过群众来带动、组织、指导群众,真正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